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蜀都客车推出首辆“大容量”公交车

蜀都客车推出首辆“大容量”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0:00 作者:coach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3月1日下午2时许,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台18米长的大容量公交车进行最后装配,成都首台新型大容量公交正式下线。


  即将上路的“大肚”公交车为蜀都牌CDK6182型,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CNG作为动力燃料。在这种新型大容量公交上有4个设计创新的第一次。

蜀都客车推出首辆“大肚”公交车


  2011年6月,200辆“大肚”公交有望正式上路,全部为无障碍公交。预计将在成都27路、34路、51路、52路、81路等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线路上与市民见面。


  无障碍


  推着轮椅轻松上车


  “大肚”公交车身以白色为主,配以红色和灰色条纹,除了长出了一大截,外观与普通12米长公交一样。


  与去年上路的4辆81路大容量公交不同,此次下线的大容量公交首次安装了无障碍设备。新的“大肚”公交设3个车门,都为低入口一级踏步门,前门和后门为上客门,中门为下客门。中门的无障碍通道是一大亮点,配有可伸缩踏板,需要时手动使用即可。乘客无论是推着轮椅,还是推着婴儿车都可以方便地进入车厢。“这辆车是首辆下线公交,我们制造的200辆车都为无障碍公交。”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杨剑波说,预计4月底前首批50辆将投入使用,6月全部上路。


  成都市公交集团2010年将新购300辆18米长的“大肚”公交,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制造其中的200辆。


  容量大


  一车可装走近200人


  杨剑波介绍,这种车额定载客人数为157人,在客流高峰期更是可以一车装走近200人。“而普通12米长公交车最多只能乘坐90人,现在运行在81路公交线路上的大容量公交,最多也只能乘坐180人左右。”超大的运力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


  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这种新型的大容量公交将在6月前陆续投放到高新区以及市中心27路、51路、81路等客流量大的线路。


  对月载客量在100万人次以上的线路,未来还将陆续投入更多的大容量公交车。


  很安全


  智能控制紧急制动


  “大肚”公交“身宽体胖”,安全性如何呢?


  这种车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连接前后两个车厢的铰接部分,如果弯曲度过大,会造成危险。“铰接部分采用了智能化控制,系统是从国外进口的。”杨剑波说,车辆转弯时,如果前后车厢的夹角超过52度,智能控制系统就会启动,内部的液压装置会将前后车厢的夹角保持在52度,同时对后轮紧急制动,这样车就不会弯曲,出现倾斜和侧翻等情况。


  此外,新型大容量公交还装了车辆抱死装置,让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保证安全,这是成都公交车首次加装这种系统。


  市民乘坐“大肚”公交时也会更为舒适。“我们第一次在大容量公交车上增加了新风系统,从车外引进空气,让车内空气排出,每小时可以换排12万立方米的空气。”杨剑波说,市民坐车时的憋闷感基本会由此消除。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302/article_2878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