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绿色客车亮相天津客车展

安凯绿色客车亮相天津客车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1日 00:00 作者:露漫漫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3月19日——21日,2011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梅江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展会的主题为:“低碳客车——让城市更美好”。 据介绍,展出的客车大多为绿色环保车型,共有来自中、美、德、法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70余部新型客车亮相展会。据了解,展会期间还举办2011津、杭、济、昆、甬五城市公交企业公交车辆招标和招标入围评审会,招标车辆2500辆,采购金额达15亿元。

 

安凯展台气势宏大

安凯展台气势宏大


    作为中国“豪华与新能源客车创新典范”的安凯客车盛装参加本次客车界盛会,外表豪华大气的安凯客车一下就吸引住了参观者的目光。

 

安凯展台上人流涌动

安凯展台上人流涌动


    安凯客车在本次展会上携三款车型亮相,型号分别为:HFF6124K40豪华旅游客车、HFF6120G03PHEV新能源公交车、HFF6127GK15清洁燃料城市公交车。本次展会安凯客车充分展示的安全、舒适、环保、节能的理念,凸显了“豪华与新能源客车创新典范”的企业战略。

 

安凯HFF6124K40安凯豪华旅游客车

安凯HFF6124K40安凯豪华旅游客车


    据了解,在本届展会期间召开的“十二五”公交和车辆发展高峰论坛将以“节能环保和智能交通”以及“快速公交和公交优先政策扶持”为主题展开深入探讨,推进绿色低碳公交的新发展。并通过举办“2011年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评选行业优秀产品,颁发2011中国低碳公交企业奖和举办新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低碳交通发展,让城市天空更蓝,百姓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安凯获得2011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中国客车优秀车型奖

安凯获得2011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中国客车优秀车型奖


    据悉,在本次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上,安凯客车一举斩获了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城市车辆专家委员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分会共同颁布的“2011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中国客车金奖”和“2011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中国客车优秀车型奖”。


    源自德国  豪华品质中国造


    首先进入我们视野的是安凯HFF6124K40豪华旅游客车,它那与众不同的前脸和车身设计在这次展会上显示出了超高的人气。它是安凯公司针对高端旅游客运市场的需要,开发出的一款深受客户欢迎的高品质豪华旅游客车。该车外形时尚大气,豪华稳重,线条流畅,将传统飞机上流线外型的空气动力学原理运用到客车上,使车辆外形不仅俊朗美观而且能够极大限度地降低风阻,自推出以来就受到市场高度关注,在2010年年末安凯万辆下线活动当天,15辆HFF6124K40安凯豪华旅游客车交付合肥客运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并在安凯科技交流中心广场举行了隆重的交车仪式。

 

安凯展台上人流涌动

安凯展台上人流涌动


    自1993年在国内率先引进德国凯斯鲍尔先进客车生产技术,安凯客车就一直是中国高端豪华客车的一面旗帜。十多年来,安凯客车在全面继承发展德国技术的基础之上,坚持自主创新走中国特色的高端豪华客车发展道路。从生产出中国第一款单价超过200万高端豪华客车开始,“陆地航班”的称号就一直伴随安凯客车的发展与成长。如今安凯已经形成公路客车、旅游团体客车、公交客车、新能源客车等多个产品系列,安凯客车秉承着“德国品质  中国制造”造车理念在天津客车展上再次高调亮相。


    新能源一马当先  安凯混合动力精彩亮相


    豪华客车可以说代表着安凯客车光荣的传统,而如今,提到安凯必然要提安凯的新能源客车。2010年国务院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列为中国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在政府强大政策推动下进入了高速发展通道。目前新能源客车主要有纯电动客车和混合动力客车两大发展主线,本次安凯参展的HFF6120G03PHEV混合动力客车就是安凯联手德国西门子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混合动力客车杰出代表。

 

安凯清洁燃料公交车

安凯清洁燃料公交车


    安凯HFF6120G03PHEV混合动力城市客车采用了双电机驱动系统,两台电机分别由单独的逆变器控制,在其中一个驱动系统出现故障时,车辆仍然可以用另一个驱动系统驱动车辆。这种驱动系统具有可靠性强、适用性强、抗干扰能力强、输出负载能力强等优点。相比于传统动力系统的城市客车,实际的城市道路节油可达到30%以上,系统可靠性提升50%以上。


    串联驱动系统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量身定做的驱动系统,在国外的城市公交车上广泛应用。配置此驱动系统的车辆在全球已有2000多辆,在欧洲、日本、北美都有批量的应用,奔驰、IVECO、、三菱、MAN都在应用此驱动系统。该驱动系统累计运行时间超过20,000,000小时;总运行里程超过100,000,000公里,表现出极高系统可靠性。去年10月,该款安凯混合动力客车与另一款HFF6121G03SHEV增程式混合动力电车在北京通过国家级专家鉴定组的鉴定,与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院士认为:安凯混合动力客车是目前目前我国最经济、最实用的新能源客车技术,建议国家大力加以扶植推广。

 

安凯获奖

安凯获得2011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中国客车金奖


    安全承载  安凯公交市场年


    在展台的另一侧是一辆安凯清洁燃料CNG公交客车,车辆型号为HFF6127GK15,据悉,该车型刚于上月获得了西安公交150台的大订单,这批安凯CNG清洁燃料公交将在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前上路,用于改善西安城市的面貌和环境。


    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通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安凯客车已经全面消化吸收并创新了源于德国的“全承载”车身技术,并且是国内首家将原本只在豪华客车上才使用的“全承载”车身技术引入到公交领域的客车厂家。安凯“全承载”车身技术主要优势在于:整车强度与钢度增加,充分适应公交车运行中频繁的起步和刹车;全承载车身没有传统的底盘大梁结构,降低了车身高度,作到真正的“低入口”概念,方便乘客的上下车;整车油耗低。由于使用全承载车身结构,与国内同类客车相比,安凯全承载客车比同类车轻1-3吨,减轻用户的运营成本。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资源、环境、人口问题日趋严峻,大力发展公交事业已经被国家视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各个地方政府也在全力推进各自的公交网络建设。安凯客车针对这种发展趋势,明确提以“绿色环保”为公交市场的发展战略。


    本次天津展会还将举行2011年中国公交商务大会,杭州、天津、济南、宁波、昆明五大城市公交企业悉数参加,举办2011年公交车辆招标入围评审会。安凯这次派出这款经典公交车型参加,表示安凯客车在今年公交市场的开发力度将不断增强。


    “豪华与新能源客车创新典范”已经成为安凯客车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次天津客车展,安凯客车安全、舒适、环保、节能的产品特质将进一步被广大客车运营企业所认同和接受,是安凯客车以品质谋未来的企业精神体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321/article_2928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