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3万辆新能源及节能型客车基地隆重奠基

中通3万辆新能源及节能型客车基地隆重奠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7日 00:00 作者:coach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绿色中通,乘风启航。2011年4月16日上午,中通客车3万辆新能源及节能型客车基地奠基典礼在山东聊城隆重举行。新厂区的建设将成为中通客车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峰海,以及省、市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中通3万辆新能源及节能型客车基地奠基典礼

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峰海以及省、市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奠基典礼


  此项目的奠基,标志着中通新能源与节能型客车在产能规模化、产品市场化方面走在了行业的前沿,标志着山东省、聊城市新能源汽车迈向产业化和市场化重要阶段,项目投产,必将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同时推动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向前健康地发展。

 

中通3万辆新能源及节能型客车基地奠基仪式上中通客车董事长李海平介绍中通客车新基地相关情况

中通客车董事长李海平介绍中通客车新基地相关情况


  中通新能源与节能型客车基地项目位于聊城市经济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与三条100米宽的主干道相邻,能较好地保证物流畅通。项目总占地面积60.4hm2 ,总投资11.38亿元,新生产基地建成后,将达到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2万辆节能型客车生产能力。项目按“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进行,一期建成后将达到年产12000辆大中型客车的能力。规划过程中既结合现状,分析行业,又渗透欧洲客车生产理念,保证了在自动化水平、工艺水平、质量保证能力等方面均能达到行业乃至国际一流水平。项目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国家新能源及节能型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配套设施,项目新增检测及辅助设备811台。建成后公司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0亿元,利税8亿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果。

中通新能源与节能型客车基地项目规划图

中通新能源与节能型客车基地项目规划图


  新能源汽车是国内汽车技术赶超世界汽车强国的一次机遇,更是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必由之路。中通客车重视技术创新、重视科技研发,新能源客车项目吻合国家发展纯电动客车的技术方向,此次新基地奠基,必将开启中通新能源客车跨越式发展。


  中通客车从04年开始立项投入新能源研发,新能源项目走出了一条产业化之路。2004年,公司确立了电动客车发展战略,按照“整车带动、集成创新”的原则,提出了“以发展混合动力客车为主,探索纯电动客车在特定区域使用,跟踪燃料电池发展趋势”的技术路线。2006年,按照“聊城示范、立足山东,走向全国”的示范推广方案,混合动力客车率先在聊城示范。混合动力和奥运用纯电动客车获得国家863立项。2007年,中通斥资5600万元建立新能源客车工程中心,成功研发出奥运用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在北京示范,开始迈出工程化步伐,突破了规模化生产工艺核心技术,建立起完善的生产一致性保障手段,实现了规模化生产销售。多年来,中通累计在新能源客车研发上投入2.2亿多元,其中仅2010年就投入6000余万元。


  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两大研发平台的支持下,中通客车已掌握了电机驱动、电池成组应用和整车控制三大核心技术,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产品涵盖纯电动旅游团体客车、纯电动公交客车、PLUG-IN混合动力客车、串联混合动力客车、并联混合动力客车等系列车型,并且在多地示范运营。09年至今,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400余辆,分别销往北京、天津、上海、济南、泰安、莱芜、聊城、杭州、新加坡、台湾等地。经过多地域、长时间的运营,截至2011年3月底,中通新能源客车已经累计行驶一千三百余万公里,车辆运行情况良好,节能减排效果显著,达到了示范运行的目标。期间,中通新能源客车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和济南全运会,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中通客车以‘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为使命,在为社会和用户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还兼顾着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开发新能源与节能型客车、实施节能减排是中通客车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海平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能源及节能型客车基地对中通客车而言,不仅是在生产能力和生产规模上的提升,更是生产工艺和研发能力整体的脱胎换骨,新基地内将打造一条超国际一流的阴极电泳线,以及采用全承载、脱壳生产等先进生产工艺,大幅提升中通客车公司和产品的综合竞争能力。

董事长李海平、总经理孙庆民同参会领导、嘉宾一起为中通新能源与节能型客车基地奠基

董事长李海平、总经理孙庆民同参会领导、嘉宾一起为中通新能源与节能型客车基地奠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417/article_3001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