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绿色引领时尚 低碳畅行世园

中通:绿色引领时尚 低碳畅行世园

——120辆中通低碳公交给力世园服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0:00 作者:雷伊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西安借世园会为时尚做了一个最好的解释——“绿色引领时尚”,倡导“简单而不奢侈,低碳告别高耗,回归自然,不事雕饰,绿色生活成为追求的时尚”。作为2011年国内最大规模活动,自4月28日开始,至10月22日结束,在将近6个月的时间里,西安世园会将向人们将欣赏到精彩纷呈的多种园艺景观、厚重朴实的中华历史文化、尖端先进的生态环保科技和现代西安的绿色时尚。


  绿色引领时尚。这是西安世园会向全社会宣扬的理念,当然西安世园会同样注目绿色,其理念为“绿色引领时尚”,2011西安世园会向全社会推荐绿色生活十条规范(简称“绿十条”),倡导全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绿十条”中,节能减排、低碳出行,成为世园会推荐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部分。


  世园让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时尚


  “5月14日,全天客运量16.27万人次,较前一日增加8.54万人次,客运量增幅达110.5%,增幅明显,与周末的到来有一定关联。”这是西安公交官网上对每日世园公交保障情况的通报。据园区现场公交调度人员介绍,受天气、周末或节假日等因素的影响,每天客流量都可能有很大的差别,保障部门将适时调整车次、数量,保证最佳运营效果。按照统计,与入园人数进行比较,有四分之三的游客通过公交解决游园出行,这与世园会倡导的绿色出行——短途出行,尽量步行或乘坐公交的号召相符。


  这次盛会预计将迎来1300万四海宾朋,而根据试运行的情况看,如此庞大的客流,不仅考验着这座千年古城的城市管理水平,对西安市公共交通而言,也是前所未有的考验。从市内各方向直达世园会主入口的专线,客流较大,游客前往世园多数选择公交出行。如此繁重的客运任务,对运营客车的安全性、可靠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对在园区运营车辆的节能环保性能也同样有着极高的要求。


  作为城市流动的窗口,世园专线成为这个千年古城向世界展示风采、传递城市文明的最好方式。世园会向全社会倡导节能减排,低碳出行,乘坐公交出行,乘坐环保车成为一种时尚。“现在提倡绿色出行,一般出门,不是很着急的话,我都选择乘坐环保巴士。”在等世园专线时,市民宋先生介绍到,“如果是外地游客来西安旅游,还是乘坐世园专线,它可以经过西安市区所有景点。”

服务世园会的中通客车

服务世园会的中通客车

  为了真正实现绿色出行,低碳公交的选用显得尤为关键。西安市公交总公司采购300辆大容量CNG公交车投入到14条世园专线上运行,以方便游客出行。CNG公交是一种天然气客车,作为一种清洁燃料,CNG与空气混合更均匀,燃烧更加充分,排放的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更少;另外,天然气客车百公里的燃料费用要远低于柴油或者汽油机,经济效益非常高。此次西安世园会首选CNG客车作为服务用车。


  120辆中通低碳公交服务世园


  作为服务世园会公交产品的主要供应商,120辆中通天然气客车运行在世园专线,携手西安公交服务世园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通120台CNG公交分别服务在世园环线、5号线、6号线、接驳5号线和接驳6号线。这不仅大大提升了广大市民出行条件,而且还发挥了城市文明窗口的作用,向世界充分展示西安发展。

运行在五号线上的中通客车

运行在五号线上的中通客车

  服务世园会的中通车辆是LCK6125GC,它是12米CNG空调公交车,新阳光造型,采用中通自制底盘,装载中国第一品牌北京天海钢瓶8*80L,安全无忧,节能环保。根据西安市路况,该车采用二级踏步,前双后双乘客门,充分保证大客流量时上下通过性好,节约停车时间。进入五月以来,西安气温逐渐上升,近来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5℃,这对于公交车安全舒适的要求凸显。中通在前期设计及造车过程中的科学配置以及人性化考虑,整个内饰人性化设计,安全舒适,避免了因气温升高带来的系列问题:配置了32000大卡空调系统,保证了车内清凉舒适;安装减震司机椅,阻燃防静电蓝色注塑乘客椅,搭配黄色喷塑扶手,蓝黄相补温馨亮丽,喷塑扶手使寒冷的冬季乘客不会感觉很凉,酷热的夏天不会因为手心出汗而扶不稳;装配摄像头监控系统,2个4公斤干粉灭火器,8个安全锤;该车还装配了燃气泄露报警器系统,发动机仓自动灭火器等安全防火系统,确保驾乘人员安全无忧。

运行在长安塔下的中通客车

运行在长安塔下的中通客车


  “中通天然气客车技术成熟,稳定可靠。”中通客车陕西市场部经理李茂胜介绍到,“从2000年开始,中通客车投入研发天然气客车,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国家认定技术中心和实验室为依托,联合知名高校致力于产品安全、节能、舒适和高性价比的研究,大幅提升了天然气产品品质。”

服务世园会的中通客车

服务世园会的中通客车

  自2004年进军天然气客车市场以来,中通天然气客车快速走向国内市场,在山东、内蒙、新疆、海南、福建、四川、重庆等地已经有很高的占有率,值得注意的是,中通天然气公路客车已经成为陕西市场第一品牌。现在已经开始走出国门,得到国外市场的认可。如今,中通客车已经成功克服天然气客车技术的多个短板,掌握了相关核心技术,在天然气方面拥有10多项专利,各种安全、节能技术的实施保障产品的使用价值最大化,为客户带来了丰厚的经济价值。


  专业服务为世园保驾护航


  “这次能够获得世园会执委会以及西安公交的认可,除了本身产品的优势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中通客车参与过很多重大盛会服务活动,有丰富的赛事服务经验,完全能够经得起世园会服务考验。”李茂胜介绍到。


  2003年中通客车承担了世界小姐看中国活动,这是客车业首次承担如此重大的活动,开启客车赛事营销的先河。之后,中通客车陆续承担了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泰山文化国际大会、世界人居环境论坛等大型活动,2008年中通纯电动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2009年三百多台车豪华客车服务全运会,获得业内外的一致好评。

西安世园领队李冠山进行例行检修

西安世园领队李冠山进行例行检修


  在此次中通世园服务领队李冠山的工作日志里,我们看到了详细的服务方案,从人员安排、服务过程实施、配件服务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部署。此次中通客车组成了10人世园服务团队,包括两个服务组,负责对车辆进行检查、调试以及运行保障,随时处理车辆突发问题。此外,中通客车专门调配了4名具备丰富底盘和电气维修经验的技术人员组成应急技术支持组,负责所有车辆的重点问题、疑难问题的应急抢修和技术支持。


  为了保障方案的顺利推进,从分阶段实施服务开始,就从人员培训和配件储备方面进行了强化。中通客车组织所有机务及驾驶人员进行了系统专业性培训,包括各种仪表、开关的功能;空调、电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的使用与操作;行车前的检查及日常保养、注意事项、紧急故障处理;电器系统、底盘系统知识以及燃气系统的布置、工作原理以及故障判断与排除;等等。


  “供应商投放、配件公司专项储备两部分配件早于车辆提前全部到位,统一储存到渭南宏业西安服务站。”李冠山介绍到,在世园会期间,中通客车还将组织技术人员、各供应商售后服务人员对西安公交公司进行联合走访,对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现场解决。


  此次中通120辆天然气客车能够获得西安公交青睐,服务西安世园会,这不仅是对中通天然气客车的最大认可,也将丰富中通客车大型活动以及赛事服务经验。西安世园会给了中通一个展示的舞台,中通客车秉承“承载关爱,成就价值”的企业座佑铭,把最好产品与服务奉献给西安世园会。


  绿色引领时尚,低碳出行让城市环境更美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520/article_3091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