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青年“瓜分”乌鲁木齐96辆BRT订单

宇通、青年“瓜分”乌鲁木齐96辆BRT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0:00 作者:漫步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2011年5月19日获悉,在新疆乌鲁木齐96辆18米BRT公交招标中,宇通客车一举摘下55辆,型号为ZK6180HG,客车座位数为24至68个,最高车速为每小时80公里;青年获得41辆,型号为JNP6180GM,这种车辆额定容量可达163人,高峰期运行可载客180-200人。这批新型BRT公交车辆不久将投入使用,全面缓解市民出行的压力!


  据悉,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府采购中心于2011年5月8日在网上发布了招标公告,要购快速公交(BRT)车辆96辆。5月9日,采购中心又对采购项目做了补充:要求快速公交(BRT)车的发动机配置为进口原装发动机,要确保零下35度可靠起动,其中有41辆快速公交车辆是右开门车,并确定开标日期为2011年5月15日,合同签订日定为5月18日。

宇通新型BRT公交客车

宇通新型BRT公交客车


  记者从中标的两家公司来乌洽谈人员处了解到,新疆乌鲁木齐市购置的两种车型的快速公交车长均为18米。车辆设置多功能服务区及手动抽拉式残疾人导板,空间利用率高,车辆采用新隔热保温材料、新技术和高寒地区的独立水暖系统可以保证发动机低温启动、为车厢的取暖提供充足的热量等。车上配有的服务设施包括前侧后LED灯厢式电子路牌、语音报站器、车内电子滚动屏、停车呼唤铃、救生锤等,GPS终端、IC卡、POS机和数字电视等。


  除采用全承载结构,整车底盘发动机、前中后桥、自动变速箱、铰接盘、制动系统等均采用进口配置,完全可以保证车辆的安全平稳运行,特别是发动机采用欧IV排放标准(目前国家要求的是欧III),减少了尾气排放。


  由于此次招标要求非常苛刻,为此宇通和青年都非常重视,据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公交专用车销售部有关人员据介绍,JNP6180GM青年客车是按德国尼奥普兰NEOPLAN标准生产,客车采用了全承载车身技术,并依照中国的超载状况进行了加强,以保证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时,碰撞或侧翻下车身骨架变形后还能留给乘客一定的生存空间,尽量减少乘客被挤伤或压伤。


  宇通客车新藏大区经理助理侯超说,介绍:ZK6180HGC公交车是宇通在充分吸收德国MAN公司城市客车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自主开发的低地板城市客车,三开门或四开门结构,乘客上、下车非常方便;站立面积大,承载人数多,还有根据新疆夏天热、冬天冷的环境特点,采用用进口的空调系统和独立采暖系统,侧窗采用中空玻璃,冬天保暖,夏天隔热。这种客车新造型采用时尚的方基调、小圆造型,加入圆润、饱满的流线型线条,彰显稳重、大气,其车身防腐处理工艺同德国的奔驰和宝马一个级别。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520/article_3091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