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青年行车宝 开创客车增值服务新纪元

青年行车宝 开创客车增值服务新纪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00:00 作者:纳尼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青年客车准备引入行车宝技术,此举将有力提升青年产品运营安全性以及青年客户的运营价值。据悉,青年行车宝源自德国Neoplan Bus Liner(尼奥普兰客车航线系统)技术平台,经过青年客车多年酝酿和中国化完善设计后推出。配装行车宝将使车辆更加安全,经济效益得到更加显著的提高,并能够提供更加贴心与优质的系统性服务。


  如果说全承载是通过科学、坚固的车身结构设计来保障在事故发生时将危害与损失降至最低,ESP是通过把控车辆的转弯角度与方向来防止车辆侧滑和侧翻,那么行车宝就是通过一整套的管理系统来细致的监视、控制与管理司机的驾驶行为,从而防微杜渐,进一步从源头上切断了意外事故的发生苗头。


  具体来说,青年客车的行车宝由登陆识别系统、行车安全系统、行车经济系统和服务系统四大部分组成。


  “登陆识别系统是行车宝对同辆车不同驾驶员的识别系统,识别方式可选IC卡、指纹、身分编码输入识别。”青年客车相关人士表示,根据行业管理要求,对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识别和管理(资格证IC卡读取功能)。通过对驾驶人员身分的识别及管理,此系统将有效提高车辆的安防功能。而安全管理系统由驾驶安全管理、行车安全管理、远程诊断信息管理(后台监控)、行车宝黑匣子(记录仪)四大部分组成。


  “经济管理系统则由驾驶行为经济管理、车辆运营经济管理两大部分组成。”青年客车相关人士表示,驾驶员行为经济管理,主要是指系统对驾驶行为(驾驶习惯)在车辆运行过程对车辆发动机转速表经济转速区(绿区)停留平均时间、急加速、急减速、发动机超转、离合器使用、紧急制动使用等操作行为进行有效管理,同时提示车辆驾驶员。


  相关人士介绍说,车辆运营经济管理,主要通过对车辆运营状态的监控和调整来减少车辆运营时的能耗和车辆本身的损耗。例如,车辆油耗数据后台监控项目,可通过燃油油量传感器监控、燃油流量传感器监控、怠速时间监控、怠速时间油量消耗监控及同辆车不同驾驶人员的油量消耗数据对比分析等方式提高车辆运营的能效,从而实现运营价值的提升。


  “在降低车辆耗损方面,系统通过对车辆数据与车况信息的监控与数据处理中心的分析,通过诊断记录或保养记录,为每辆运营车辆制定精确的、合理的维修保养计划,并加以记录,全面提高车辆完好率和出勤率,降低零部件损耗及故障隐患。”青年客车相关人士表示,另外,还可根据系统制定的车辆维保计划,通过车载终端对受保车俩进行维保提醒,杜绝错保、漏保等问题的出现,进一步提高维保效率,降低维保成本。


  据悉,行车宝服务系统由一键通服务、维保管理服务(后台服务)、车辆保险提醒、车辆运营安防管理和行车宝行业行政管理服务五大部分构成。“行车宝的推出,将在很大程度上全方位帮助客户实现营运价值的最大化。将‘提升客户价值’从产品领域提升到了管理与服务领域,实现了客车制造企业从‘提供客车’到提供‘全方位运营解决方案’的本质转变。”青年客车相关人士说道。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523/article_309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