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微客:下半年市场将回暖 企业目标不变

微客:下半年市场将回暖 企业目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00:00 作者:曹文杰 来源:互联网

  前4个月微客整体销量出现下滑,对此最为关注的莫过于身处市场中的微客企业。企业怎么看前4个月的微客市场表现?面对市场变化企业的年度销售目标是否有所调整?记者采访了部分主流微客企业后发现,多数微客企业对市场发展仍有信心。大部分微客企业认为,目前的市场下滑在预期之中,下半年微客市场将回暖,目前尚没有调整年度销售目标的计划。


  2011年年初,各大微客企业先后公布了2011年的产销目标,相比2010年的市场销量普遍有所上升,有的销量增幅高达50%。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的微车销售目标是130万辆,长安汽车是102万辆,相比2010年均有所上升,但增幅不大,比较谨慎。也有企业比较乐观,比如2011年东风小康将年度销售目标设定在突破30万辆,增幅高达50%,开瑞微车也将目标定在10万辆,增幅达到20%。


  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认为,4月份市场的惨淡是在预料之中,因为根据微客市场每年的市场规律,4月份都会或多或少出现下滑,并且这种下滑可能一直延续到7月份,但是到8、9月份市场又会迅速回暖。因此,此时就给2011年全年的微客市场发展盖棺定论,对全年的销售目标进行调整,还为时尚早。


  昌河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平称,2010年微客利好政策刺激造成的提前消费,是2011年前4个月微客市场疲软的主要原因,昌河汽车在制定年度产销目标时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情况,因此昌河汽车暂时没有调整年度产销目标的计划。


  开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则认为,市场目标定高点并无大碍,毕竟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开瑞微车力争在市场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实现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而对于未来几个月的市场走势,各家企业给出了各自的看法。海马郑州品牌部部长李良坤说:“虽然微客市场前4个月出现下滑,但是过了这段疲惫期,未来的市场还是会稳中有升。”陈平也认为,目前国内微客市场刚性需求大,从长远来看微客市场的前景仍比较乐观。


  “消费刺激政策退出后,微客消费者购车成本相比2010年大幅增加,微客市场要想再回到2010年的增长水平难度很大,全年总体销量很可能与2010年持平。未来几个月,微客销售的压力依然比较大。”李建国说,“虽然市场环境不是很理想,但是开瑞还是会从自身出发,在渠道、营销等方面提升自身实力,从而达到提升市场占有率的目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527/article_3112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