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G-BOS上榜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G-BOS上榜交通运输部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00:00 作者:苏静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7月12日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了《交通运输行业第四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应用”榜上有名,这项由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开发的系统,可以通过对驾驶员行为数据、车辆运行数据等的采集、分析,便于管理人员进行针对性管理,达到节能高效、安全运行的目的。该项目是自2007年6月交通运输行业首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公布以来,第一个由客车制造企业申报并参与实施的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中国政府网转发交通运输行业第四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中国政府网转发交通运输行业第四批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客车企业中唯一上榜者


  记者了解到,在第四批20个节能减排示范项目中,入围的单位大都都来自客运物流企业或交通运输部门。此次,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作为客车制造商入围节能减排示范项目,体现了交通运输部实践“技术节能加管理节能”的新思路,可以说有着突破性的产业指导意义和战略性的行业引领作用。


  近年来,在大力推进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的进程中,现代科技和信息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苏州金龙致力于用现代科技和信息技术改造、提升客车运营智能化管理水平,是中国智慧客车的首倡者与先行者。


  2010年7月,苏州金龙率先推出了客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该系统历经三年技术攻关,获得二十余项技术专利、两项著作版权申请许可。该套系统可同时提供车辆状态的在线监控、司机行为的数学分析模型、GPS管理、3G视频传输、行车记录仪、可视倒车等诸多功能,增强了客车的整体性和系统性,为车辆的节能减排提供了全新的数据化管理手段。尤其是该系统具有的司机行为分析和车线匹配这两项功能,属于国内首创。


  项目已在客运业产生良好示范效果


  目前,G-BOS智慧运营系统已经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500家道路运输企业应用,节能减排成效显著,在业内产生热烈反响。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对首批126家客户、共2094台车的应用案例的持续跟踪结果,主要通过二种途径达到了节能减排的良好效果。

海格智慧正从苏州走向全国

海格智慧正从苏州走向全国


  一种途径是通过车辆节油实现节能减排。通过G-BOS对驾驶员不良操作行为的采集与监控,可对发动机超转、急加速、过长怠速、停车开空调等容易导致油耗高的行为,进行针对性辅导和培训,从而帮助驾驶员改善操作手法,养成经济运行的驾车习惯,实现节能降本的目的。系统直接采集NCU油耗,精确记录发动机实际消耗了多少油,杜绝司机偷油现象。苏州金龙工程技术人员对101家企业的 1600余名驾驶员,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改善,在920台运营客车上实现了0.9%到9.8%的油耗下降,单车百公里节油从0.8L到5.4L不等,平均节油约为5%,单车百公里节油量约为2.1L。


  二是通过优化车线匹配实现节能减排。通过G-BOS的车线匹配技术,可实时采集车辆的运行状况数据,分析车辆的路谱适应性,并根据这些数据优选调校车辆,使车辆以最合适的动力匹配在指定线路上运行,以达到节省燃油消耗的目的。苏州金龙技术工程师对25家企业的186台运营车辆, 应用G-BOS车线匹配功能,帮助其中的180台客车成功降低油耗,幅度从3.1%到17%不等,单车百公里节油从2.3L到6.43L,平均节油约为6.7%,单车百公里节油量约为3.2L。


  很多用户认为,G-BOS智慧运营系统对客车技术是一次重大突破,对客运管理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北京八方达客运公司、上海锦勤汽车服务公司、苏州汽车客运集团、深圳巴士集团等企业还运用G-BOS系统促进管理创新,重塑运营、管理体制,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成本,增强企业的科学决策与竞争能力,拓宽了传统道路客运企业的转型之路。


  “车联网”的领航者


  从世界范围内看,无论是航空、道路运输、海运的发展都呈现出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技术创新已经成为发展的动力之源,而G-BOS智慧运营系统正迎合了时代之所需,示范效应得以不断延展。


  在车联网大潮来袭之下,海格客车G-BOS系统为道路运输行业开创了一个时代。这个时代,由交通运输部和苏州金龙率先启动,由“信息化”、“电子化”、“智能化”等标签组成,具有科学管理、量化管理、动态管理和过程管理等鲜明特征。

G-BOS智慧运营系统车载设备界面

 G-BOS智慧运营系统车载设备界面

  海格客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开创了中国客车的智慧新时代。随着行业众多追随者的身影不断浮现,这样的示范意义得以不断放大,这一系统对客运行业未来的发展无疑具有更为广泛与深远的意义。


  相关链接:“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应用”项目简介


  G-BOS 智慧运营系统,是集成智能化、电子化和信息化等尖端科技,以海量数据挖掘、3G无线物联与智能远程控制为核心手段,为客车运营商量身定制的整合“人、车、线”三大要素的新一代智能运营管理工具。


  2010年7月,海格率先推出了客车G-BOS智慧运营系统。该系统历经三年技术攻关,获得二十余项技术专利、两项著作版权申请许可。该套系统可提供安全驾驶管理、油耗管理、远程故障报警管理、维保管理、车线匹配管理、3G视频监控管理、GPS定位管理等七大功能,不仅增强了客车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而且使用成本大大降低。尤其是该系统具有的司机行为分析和车线匹配这两项功能,属于国内首创。

安装了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海格智慧客车操作台

安装了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海格智慧客车操作台


  目前,已有超过1500家客运企业配装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客车,运营在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在业内产生了热烈反响。很多用户认为,G-BOS智慧运营系统对客车技术是一次重大突破,对客运管理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各地申请安装使用的客户非常踊跃。北京八方达客运公司、上海锦勤汽车服务公司、苏州汽车客运集团、深圳巴士集团等企业更是先行先试,运用G-BOS促进管理创新,重塑运营、管理体制,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成本,增强企业的科学决策与竞争能力,跑宽了传统道路客运企业的转型之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712/article_3231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