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探访开封公交与江淮客车底盘在汴京之合

探访开封公交与江淮客车底盘在汴京之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00:00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开封,这座有着“汴京富丽天下无”的美誉古都,文物古迹闻名中外。观张择端笔下繁华胜景“清明上河园”、赏天下第一塔“开封铁塔”、游大宋皇宫“龙亭公园”,八方游客往来游玩络绎不绝,昔日繁华气象映入眼帘。而在人们游览古都美景之余,承担着古城公共交通运输角色的开封公交功不可没。


    深挖节能潜力,打造开封绿色公交


    公交是城市流动的名片,城市公交车作为城市流动的血脉,与广大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化和文明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在国家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下,开封市委、市政府响应国家政策,从2007年开始连续5年从着力改善民生、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入手,累计投入1.04亿元购置新型公交车466台,同时新开公交线路12条。四年来,开封公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过去一台台破旧老化的“老牛车”,到今天一台台节能环保,外观漂亮的新型公交车;从以往粗犷简单的城市公交线路,到今天四通八达、密布于东南西北的公交网络,开封的公交事业随着城市的进步而崛起。

 

开封公交副总经理刘援朝接受记者采访

开封公交副总经理刘援朝接受记者采访

 
    在开封公交的飞速发展过程中,江淮底盘是个不得不提的合作伙伴。开封公交副总经理刘援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1992年开始接触江淮客车底盘至今,开封公交便与江淮客车底盘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最初的试用到现在七成以上全部采用江淮客车底盘,二十年来,开封公交与江淮客车底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开封公交目前拥有公交车辆600多台,营运线路40余条,线路总长度480多公里,其中采用江淮客车底盘的公交车辆达到七成以上。”


    2011年7月12日,开封市“公交杯”节油技能大赛举行了启动仪式,这项赛事由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主办,江淮商用车客车底盘营销公司协办,活动的目的是倡导节能驾驶理念,提升节油驾驶技能,推动企业节能降耗工作的深入开展。开封公交副总经理刘援朝告诉记者:”节能减排是公交行业的自身需要,也是社会发展对公交提出的必然要求,推行节油驾驶是确保安全营运,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有效措施。开封公交有近千名公交驾驶员,如果每人每天只节油1升也是非常可贵的,因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节油工作。”


    谈及节油话题,刘总对江淮客车底盘赞不绝口:“江淮客车底盘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便是专业,他们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客车底盘制造专家,根据我们的测试数据,在同等车型、同等功率下的条件下,使用江淮客车底盘的公交车能省油达到10%左右。江淮客车底盘将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这几大总成合理的匹配在一起,确实能实现稳定、高效运转。此外,江淮底盘性能良好,故障率极低,给我们的车辆运营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汴京公交保障无忧


     如果说节油是江淮底盘品质过硬的表现,那么售后服务是江淮客车底盘赢得开封公交信赖的另一重要因素。

 

开封公交大部分都采用江淮客车底盘

开封公交大部分都采用江淮客车底盘


    刘总告诉记者:“开封公交每天都会迎接来自海内外的大量游客,代表着古都的形象和品牌,因而我们的车辆保养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在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上,江淮底盘为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售后服务已经成为客户采购时考虑的关键因素。未来的市场竞争,不仅仅是产品的竞争,还是产品售后服务的竞争,在江淮客车底盘人眼里,一流的产品必须有一流的售后服务保障,其推出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开封公交的车辆运营保障无忧。


    谈及售后服务,刘总稍显激动的说:“江淮底盘的‘一站式’和‘保姆式’售后服务十分让我们感动,他们售后服务人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我们这做服务保养工作,会在服务站内为我们提供发动机、底盘保养、质保服务、技术支持、备件供应等服务工作,减少我们在底盘和发动机服务站的来回奔波。‘保姆式’服务是他们的又一特色,对我们实施一对一的全程呵护,全过程主动介入,为我们在公交车使用、保养和维护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而且他们的服务人员手机都是24时开机,时刻待命,真是让我们感动。”


    如今,开封发展“绿色公交”的城市理念的正在不断加强,公交车的安全、环保和节能是大势所趋。刘总最对记者表示:“根据开封市政府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开封市公交车拥有量要力争达到或超过850台至900台,公交停车场面积基本达到国家标准,开启GPS智能公交系统建设项目。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方便快捷、经济舒适的交通出行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718/article_3246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就在全中国上下都在喜迎十八大之时,中国客车行业也没有闲着,甄选出了最可...
新基地、新愿景。2011年7月,江淮客车总占地面积26 7万平方米江淮客车新基...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