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新基地、新愿景 江淮客车走进新时代

新基地、新愿景 江淮客车走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0:00 作者:吴永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站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江淮客车和江汽集团客车板块2011年上半年销售4899辆,实现销售收入28.56亿元,这是继2010年销售突破万台、销售收入51.8亿元后的又一铿锵之举,同时也是江淮客车成为世界知名客车制造商战略愿景的重要一环”,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江安在2011全国客户体验江淮客车万台新基地大型活动上说。

王江安

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江安


  顺势而为 打破界限谋发展


  早在2009年3月,工信部出台的《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拟通过企业兼并重组,形成2家至3家年度产销规模超200万辆的大型企业集团;培育4家到5家产销规模超100万辆的汽车企业集团。在此方针指导下,江淮汽车集团考虑到江淮客车与安凯客车的产品互补,技术、营销高度协同,进行了全面整合重组,形成了5.6-18m、10-300万不同长度、不同价位的客运、团体、旅游、公交、新能源客车全系列产品,江淮汽车客车板块也正是成为行业中最为齐全的客车企业之一。


  经过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江淮汽车也迈入了新的征途,2010年正式步入“200万辆销量俱乐部”的车企阵营。面对成绩,江淮人没有停止前行的步伐,他们继续把握时代的脉搏,提出了全新的发展规划。尤其把客车板块作为全局中的重要一环,王江安在接受客车网采访时说:“树立品质安凯企业形象,巩固高端客车领先地位,形成新能源客车竞争优势,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整车销售20000辆(含新能源客车6000辆),实现销售复合增长率为16%,销售收入130亿元,综合效益进入国内前三 。同时坚持江淮客车核心技术路线,走现代客车技术路线,以‘节油、舒适、更现代’为产品开发的核心价值,立足于发展成为中轻型客车领先地位”。

经销商代表、行业专家、新闻媒体参观江淮客车生产基地


  新基地 新愿景 江淮走进新时代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中国汽车产业也开始走向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江淮汽车为了全面实现战略规划,巧借政策的春风再接再厉,全力提升产能。2009年7月,占地面积51.27万平方米新基地奠基开工,2011年5月份,总占地面积26.7万平方米江淮客车新基地建成投入使用,江淮客车拥有合肥和扬州两个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51.3万平方米,总生产能力达12000台。


  新基地、新愿景。新工厂不仅呈现了新面貌,整个生产组织和工艺水平也比以前有了很大提升,通过机制创新、内部流程再造,坚持品质领先策略,全力打造精品车型,塑造精致工厂新形象。


  正如“大学者,非大楼也,乃大师也”所昭示的哲理一样,客车生产企业的关键也不是厂房的大小,产能的高低,而是核心技术和工艺水平的高低。江淮客车拥有60年客车生产史,积累了一整套设计制造及装配客车的经验,生产工艺先进,下料样板化、成型模具化、组装烤馍化、操作半机械化,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江淮客车宣誓仪式现场


  正如江淮客车副总经理许树生就江淮宝斯通BEST产品介绍采访时说的那样:“研发、生产、检测的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一切从用户角度出发。为了能研发代表较高端民族自主品牌的公商务客车,江淮人经过10年底盘研发改进和3年的车身设计,经过上万次的试验改进。其中就车门开门一项就做过无数次试验,2010年成功穿越了天山,江淮人凭借着坚韧不屈的意志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推动着宝斯通以每年100%的增速实现销售。”


  聆听着江淮人气势恢宏的誓词,看着江淮客车卓越的誓词表现,感受着江淮产品卓越的品质和工艺,展望江淮人创造全球品牌,做世界知名客车制造商的崇高使命,江淮客车将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工艺开启新时代征途。

江淮客车新基地、新愿景-客车网专题报道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722/article_3261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就在全中国上下都在喜迎十八大之时,中国客车行业也没有闲着,甄选出了最可...
新基地、新愿景。2011年7月,江淮客车总占地面积26 7万平方米江淮客车新基...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