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宇通为莫桑比克公交困境带来希望

中国宇通为莫桑比克公交困境带来希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0:00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7月14日,中国政府援助莫桑比克政府72辆宇通公交车的移交仪式,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的公交公司第三停车场盛大举行。莫桑比克政府总理阿里、国家交通部长祖库拉、马普托市行政长官卢西莉亚、马普托市长西曼戈等政府要员以及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黄松甫出席仪式现场。莫各大新闻媒体及社会知名人士等上百人更是早早到场,提前观赏感受现场停放的崭新车辆,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72辆品质优异、时尚美观的宇通公交车为这个陷入公共交通困境的非洲国家带来了希望。


    当天下午2点25分,莫桑比克总理阿里等政府要员以及中国驻莫大使黄松甫到达现场,交车仪式正式开始。72台宇通公交车整齐地排列在停车场上,场面蔚为壮观。

 

72台宇通公交车整齐地排列在停车场上

72台宇通公交车整齐地排列在停车场上


    之后,莫桑比克总理阿里和大使黄松甫分别发表了讲话。阿里在讲话中说,中国的援助对莫桑比克战胜贫困、有效解决马普托所面临的公交运力紧张问题将发挥积极作用。他也希望莫公共交通部门要珍惜并维护好这些车辆,以延长它们的使用寿命。

 

黄松甫和祖库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移交证书上签字

黄松甫和祖库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移交证书上签字


    值得关注的是,对外援助项目选用宇通客车不仅是中国政府的选择,更是莫桑比克人民的选择。据了解,宇通客车与莫桑比克结缘已久。早在2005年,宇通客车就因为可靠的品质和良好的性价比,在莫桑比克的公交车招标中一举中标,成为莫桑比克最看好的客车生产厂家。2006到2007年初,共有54辆宇通ZK6118HGA驶入莫桑比克。大气美观的宇通客车在马普托进行环城宣传时,曾引发当地市民围满街道,对驶过的宇通客车热情欢呼。在之后的几年中,又有几十辆宇通客车相继进驻莫桑比克。为保证车辆在当地无障碍运行,宇通客车服务小组成员每一次都积极克服语言沟通障碍,对当地的技术人员进行详实的操作培训和现场测试。

 

总理阿里对宽敞舒适的宇通公交赞不绝口

总理阿里对宽敞舒适的宇通公交赞不绝口


    此次,凭借一以贯之的高品质产品及前期在莫桑比克优质服务积累的良好口碑,宇通客车又成为中国政府对外援助项目的供货企业。这72辆宇通客车在7月13日下午开始办理清关手续,为保证第二天交车仪式的顺利召开,现场四名宇通服务人员协助马普托公交公司人员连夜完成了所有车辆的清关工作,并确保车辆顺利到达其指定停车场。随着72辆援助客车的到来,在以首都马普托为代表的莫桑比克各城市的街道上,将有172辆宇通客车行驶,宇通几乎成为了莫桑比克城市公共交通的形象代表。

 

现场人员共同开启香槟,举杯庆祝

现场人员共同开启香槟,举杯庆祝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称,莫桑比克首都的公共交通危机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油价的上涨,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的匮乏,一些车主和驾驶员乘机缩短线路行程、变道、提价等,引起上下班的民众和学校学生的强烈不满。据当地政府人员介绍,马普托公共交通公司需要至少300辆公交车才能完成马普托的公交运输任务,但公司目前能够上路运营的公交车仅有数十辆,根本无法满足乘客的需求。而此次,中国政府带去的72辆宇通ZK6118HGA,将携带着中国人民对莫桑比克人民的深厚友情,希望有助于解决莫桑比克公共交通运输运力紧张的困境,为莫桑比克人民带去更多的便利和快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727/article_3274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