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上演低调“潜伏”

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上演低调“潜伏”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5日 00:00 作者:杨亮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从2011年3月25日“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启动仪式在苏州启动之后,4个月时间,这个活动已举办了10余场次。

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启动仪式

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启动仪式


  这无疑是当今客车行业最受关注的重点。一来是苏州金龙独家协办的此次活动在交通运输部主办的“光环”下受到了诸多省、市、自治区交通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二来也因为此项活动所推动的“车联网”观念,能有效推动用户在安全、节能上的提升,极佳地调动了各地用户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但与行业如此高亢的关注明显不符的是,在过去的数月时间里,“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虽然一直井然有序地开展,但传播却开始越发低调,如锦衣夜行,苏州金龙玩起了“潜伏”。


  为什么苏州金龙在传播上会如此一反常态的沉默?“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到底效果如何?带着这种疑问和揣测,记者深入到这个活动所涉及的诸多层级,试将真实的活动所及,向读者予以阐述。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被掩盖的潜流

  苏州金龙之所以能协办交通运输部如此重视的“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无疑和苏州金龙之前推出的G-BOS有相当大的关联。


  回顾2010年下半年苏州金龙将G-BOS推出,截止至今不到1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向行业展示“G-BOS是什么”的第一步。从实际推广的效果来看,苏州金龙无疑是比较成功的,因为就在这不到1年的时间里,苏州金龙的G-BOS实际市场匹配已超过8000台,基本实现了企业向行业发布和推广这款产品的初期目标。而且伴随着与G-BOS相关联的“车联网”概念被行业用户的逐渐认可,客车业诸多企业也频频发布类似系统,引发了一场因科技带来的行业提升和市场推动。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石宝林讲话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石宝林讲话


  行至今天,苏州金龙的推广重点却已悄然转型,在铺天盖地的舆论热炒之后,苏州金龙越发冷静,因为他们知道,现在企业的重心已进入了“G-BOS能带来什么”的阶段。


  所以在这个时期,苏州金龙强调让更多的用户、政府主管部门去直观了解产品可实现实际使用,要远比传统意义上的舆论传播更进一步。毕竟口说无凭,苏州金龙虽然在过去的时间里已让行业接受了G-BOS和因此延伸的“车联网”观念,但走到现如今,最需要的还是让更多人去实际体验和感受。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苏州金龙现阶段在活动上的重心偏置,因为在这个阶段,让产品真正落地,才是苏州金龙未来在几大部委统一“车联网”信息化标准并获得市场认可的最佳时期,而客户能否真正认可,必须通过亲身体会因这类系统带来的价值体系改善才更具意义。


  这无疑是艰苦且紧张的时间节点推进。毕竟一开始,还是有用户在接触此类系统时半信半疑,G-BOS能不能真正行之有效,这需要时间去体验和感受。


  4年多的技术积累,1年多的全力推进,再加上近3个月“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的有效开展,客户对G-BOS的讨论和感受越来越多,并开始逐渐形成用户间的互动。

新疆科技助力行动现场参会代表认真聆听智慧运营讲座

新疆科技助力行动现场参会代表认真聆听智慧运营讲座


  从一开始的按部就班,到越来越被肯定的热切和市场追捧,这种因客户感受互动带来的影响力“发酵”,使得苏州金龙在“车联网”技术的推广上深潜落地,并开始逐渐形成市场营销力的潜流。


  借时代之势


  苏州金龙协办的“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之所以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获得相当的成功,无疑和其产品所推出的理念与时代需求有着极大的关联。


  在中央的“十二五”规划中,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交通运输行业作为能耗大户,一直以来非常关注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积极推动。


  交通运输部冯正霖副部长在“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的启动仪式上就曾评价:“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大举措,是借助科技创新推动道路客运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效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全面提升道路客运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手段”。


  这对于苏州金龙来说,无疑是一种极高的荣誉和责任。按照交通运输部领导的要求,“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未来要能达到3个重要目标:一是要全力改善道路客运安全生产状况,要通过智慧运营的技术和设备,给客运运营和管理者注入“千里眼”,并通过数据比对培养驾驶员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操作技能,为安全管理增加智慧力量,大幅降低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全面提升道路客运节能减排水平,通过智慧运营的技术和设备,加强运输组织,通过对驾驶员驾驶习惯与单车油耗量的分析,帮助其改变不良驾驶行为,降低燃油消耗;三是大力推动道路客运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举办科技助力行动,加强对客运运营的统一调度指挥和监控,变静态管理为动态管理,变松散管理为集约管理,推动道路客运业的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

  而要实现这些目标,则同样要求了苏州金龙作为唯一协办方,必须在活动推动和执行上不遗余力。所以,在过去的数月时间里,“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在国内全面开花,交通运输部更是连续两次发文强调了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性,苏州金龙的G-BOS,成为了道路运输行业科技创新的代表性案例。


  得终端者胜


  苏州金龙异常珍惜交通运输部在“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给予的协办机会。毕竟,客车市场的竞争归根结底在于能否获得行业客户的信任,而能背靠交通运输部的“大树”并对部委推动安全、节能的意图有效执行,这种企业实力的联想毋庸置疑。


  所以,苏州金龙在“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的传播上越发谨慎,不虚夸,强调深入市场推动客户感知只是初步的,要做到公益先行,以行业节能、安全推动者的身份积极运作,才是苏州金龙所更愿意给出的表现。


  这无疑也影响了苏州金龙在品牌上的表现,相对于有点浮躁的客车行业而言,苏州金龙因活动背书而体现的成熟和恳切,无疑会让行业用户有着耳目一新的感受。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石宝林副院长在评价苏州金龙时曾说,以一个企业的身份去配合部委在政策贯彻落实上的推动,苏州金龙的努力,帮助了活动能以直观的形式推广应用科技知识,提升客运行业安全管理节能减排水平,并展示了现代科技对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而从另外的层面来说,用户也通过这个活动感受到了苏州金龙的企业实力,并因此相信苏州金龙能在产品、服务上做到优秀。


  有客户说,能把节能减排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大安全作为企业责任并予以推广,没有理由不相信苏州金龙会对我们这些实际用户负起责任。这种极具引导性的客户思维,是很多企业一直在想,却很难获得的评价。


  得终端者得市场。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带给苏州金龙的,不仅是企业在业绩层面的市场肯定,而是通过智慧科技助力带来的有效推动,正逐渐获得更多用户的信任与尊重。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815/article_332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