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校车市场将呈热势,机会属于有备之企

校车市场将呈热势,机会属于有备之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0:00 作者:任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近几年,标准化校车的推广无论在由下至上的民声呼唤间,还是在从上至下的舆论导向中,举国上下均达成了共识。客车生产企业也纷纷瞄准了校车市场这块甜美无限的大蛋糕。但转头回望,本该使得全国中小学生受益的校车,只在为数不多的区域得以示范运营,惠及不到更广的孩子。也在侧面反映了校车推广过程中的磕磕绊绊。
  

    且先不说对环保、缓解交通压力这些益处,单就保障孩童的安全这一项,就已经是在做大善事了。中国校车,民声沸腾,孩童渴望,政府支持,企业期待,应该也已经到了一个浩浩荡荡铺展开来的时刻。


    机会来了


    国家校车标准的出台,两会代表关于校车的提案,都预示着校车市场的迅速升温,可就一段时间的市场反馈来看,似乎雷声大,雨点小,吆喝的响亮,实际使用的不多。8月24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全国中小学校车试点工作启动会。欲将标准化校车的推广夯实,启动会最终确定: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山东省威海市和滨州市无棣县、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黑龙江省鸡西市、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等六个地区将率先开展中小学校车运营管理试点工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信这批试点地区成熟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受益。


    风向标终于标出了校车的方向,对于国内的校车生产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等了很久的市场机会终于到来了,有实力、有能力生产标准化校车的企业早就摩拳擦掌,有些更已经率先尝到了滋味。专业化校车市场热势的呈现,将给上半年较为低迷的客车市场灌进清润的风,校车市场这块蛋糕被越来越近地推到客车生产企业面前,让人垂涎三尺。


    准备好了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同样的道理适用于商场的争夺,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往往只有那些做足了充分准备的企业才能够脱颖而出。关系到孩子安全的如此大事,临时抱佛脚拼凑校车的企业显然会被机会拒之门外。

黄海校车

黄海校车DD6751K01F


    黄海客车准备好了!2008年初,黄海DD6751K01F型小学生校车就被列入国家发改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158批中,这标志着该车型已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并公告。这是国内第一辆以小学生校车为车辆名称并获批公告的客车产品,丹东黄海也成为第一家获批生产小学生校车的企业。几年来,黄海校车以其优越的安全性能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但是他们并不满足,为了更能适应市场的需求,为客户制定最佳解决方案,黄海客车还不断致力于校车升级产品的研发,近期黄海最新研制生产的专用校车即将下线。据悉,黄海的新款校车在原设计的基础上完全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产品改制和加装必要设施,采用长头造型,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


    黄海新款校车的问世,并非只是穿上“仿美”的外衣,而是经过多方探索研究出的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中国式校车”,黄海不仅仅在工艺设计上下足功夫,同时还注重对校车运营模式的研究,使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校车及校车运营模式落到实处,为我国学生交通安全工作的开展做出贡献!
孩子笑了
   

    校车的推广,最终受益者还是孩子,告别了管理混乱的黑车,告别了拥堵占道的私家车,更加便捷安全的校车让他们脸上呈现出久违的笑容。
   

    以记者曾经采访过的辽宁彰武县为例,自从有了专用校车之后,孩子们告别了以往的农用面包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再也不用七八个孩子挤在一辆小车里甚至拿油漆桶来当座位的车里上下学了,看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脸,夕阳下那些行走在乡村小路上金灿灿的校车的背影,带给人的温馨会让任何一个为校车推广,校车生产努力过的人感到满足。
   

    利国,利民,利企。专用校车推广已经势不可挡,记者了解到,诸如黄海等国内知名客车企业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工作,时刻准备着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国内一流的校车工具和安全贴心的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902/article_3383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