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客车推出卧铺客车替代车型“世纪星”

中通客车推出卧铺客车替代车型“世纪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0:00 作者:皓月 来源:商用汽车

  今后不再新增卧铺客车,不再批准20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运班线——这是山东省在京珠高速公路卧铺客车自燃起火致41人死亡、6人受伤特重大事故后出台的严厉措施。随后,各地管理部门相继强调公路客车营运安全,严格控制行车时间、加强全运营周期监管等工作成为重点。


  原本就处于下降轨道的卧铺客车,在事故发生后又一次遭遇到市场和政策的双重打击。从目前的实际需求看,中长途公路客运市场仍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卧铺车型被限,就给客车企业提出了新考验: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做到市场需求和政策导向的同步满足?


  2011年9月21日,中通客车在武汉给出了答案。


  当天,中通“世纪星”新品揭幕仪式在中国(武汉)国际交通运输科技博览会上举行,揭幕活动得到了与会领导和用户的高度关注。交通运输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的领导亲临中通展台,为“世纪星”揭幕。

中通“世纪星”LCK6127HL

中通“世纪星”LCK6127HL


  作为中通世纪系列车型的代表作,“世纪星”LCK6127HL是国内首款卧铺客车替代车型,长途乘坐更舒适。该车采用带腿托的大角度半躺式航空座椅,坐卧两用,靠背角度最大可达140°,座间距达1000毫米,中间过道两侧的座椅带侧移功能,座垫和靠背采用加厚海绵,使得长途乘坐的舒适性大幅提高。样车安装37+1+1座椅,与常规卧铺客车乘客数量基本相同。在给“世纪星”揭幕后,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杨利民亲自体验了“世纪星”,对中通客车的创新给予了肯定。


  “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就在于适应了当前长途公路客运市场的新需求。”中通客车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告诉记者:“目前各地对卧铺客车的管控比较严格,线路审批难度有所提高。不过,长途客运市场仍有空间,中通推出‘世纪星’的目的,就是给长途客运提供新的用车选择。”


  李笃生表示,中通对“世纪星”的研发已有一段时间,这印证了中通对公路客运市场走向的准确判断。2011年以来,中通客车业绩增幅远超行业,增长质量得到提升。在此背景下,中通客车深层次运作国内市场,不断强化国内市场对企业业绩的支撑。为此,在“科技领先、节能环保、便捷交通、绿色发展”产品理念的指导下,中通强化技术基础性研究,研发出多款引领市场需求、面向多个细分市场的针对性产品。“2011年的政策环境限制了卧铺客车的发展,长途客运企业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世纪星’能给客运企业提供新的运营思路。”李笃生介绍道:“山东省一些客运企业对‘世纪星’很感兴趣,正在洽谈合作事宜。”


  据了解,“世纪星”加装了中通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可以对车辆进行实时远程监控,实现车辆导航和定位;驾驶员视频监控通讯;建立和调用车辆油耗、维保、驾驶员操作规范等智能化信息库;还具有SOS一键紧急呼叫等功能,使运营管理更智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928/article_345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