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荣获全国首个出口企业质量提升奖

大金龙荣获全国首个出口企业质量提升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0:00 作者:皓月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9月26日,厦门市出口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包括大金龙在内的3家厦门本土企业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获奖单位。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和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可清等领导为获奖企业授牌。

大金龙荣获厦门市出口企业质量提升奖

大金龙荣获厦门市出口企业质量提升奖


  厦门市政府设立出口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奖属于国内首创,该奖项由厦门检验检疫局率先提议设立,旨在对在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取得显著效益的出口生产企业授予特别奖励,通过奖励优秀出口生产企业,增强企业作为出口市场主体的质量意识、诚信意识,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厦门市对出口质量提升奖设立了严苛的评选标准,评选条件包括“3年内无行政处罚记录,在政府、行业等主管部门中无不良诚信记录;3年内无属于生产企业责任而引起的质量异议、索赔和退货;具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等”多项内容。


  作为厦门工业龙头企业,多年来,在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大金龙不断改进自身管理工作,完善质量管控措施,在企业内部建立了严谨、长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长抓不懈,几年来,公司先后通过了“CCC”中国强制产品认证、ISO/TS16949:200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08环境体系认证、中国环境标志认证、“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VTA)”等一系列认证证书,并获得国家质检总局颁发“出口免验”资格,产品质量工作走在行业前列。


  依靠先进的生产制造基地、完善的海外销售服务网络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大金龙逐步实现了“通行世界”的梦想。目前,大金龙的产品已累计出口到亚洲、非洲、澳洲、欧洲、南美等五大洲的8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为全球8000多家客车运营商提供超过20万辆客车,成为全球市场覆盖范围最大的客车品牌。2011年上半年,大金龙出口客车3300多辆、其中大中型客车1100多辆,出口金额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100%以上,出口业绩稳居行业第一。


  在颁奖仪式上,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表示,厦门市在全国率先设立出口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奖值得赞许。他说,这个奖项的诞生是对质检总局与福建省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有效落实,它表明福建正在努力实现质量提升与经济发展的并驾齐驱,它将有助于把中国质量不断提高到新水平,让‘中国制造’在全球叫得更响。


  大金龙副总经理徐向东作为企业代表从杨刚副局长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奖牌,他表示:“这次大金龙获得厦门市出口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奖,是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大金龙产品质量的信任,是对大金龙23年来孜孜不倦追求质量提升的肯定,也是企业最重要的荣誉。我们将以此作为发展的新动力,持续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看齐国际领先品质,以品质至上的理念、精益求精的态度、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推动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力争为厦门打造出一张蜚声世界的工业名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929/article_345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