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马鞍山长运联手中通:风雨同舟 共创未来

马鞍山长运联手中通:风雨同舟 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7日 00:00 作者:赵媛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上世纪80年代我们就和中通就建立起了合作,从那时起彼此建立起来的信任和了解为今后深入合作打下了牢固的情感基础;另外一方面,中通多样化的产品,以及安全、节能的优良性能,充分满足了企业发展的需要。” 马鞍山长运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马鞍山长运”)副总经理任卫东的一席话道出了中通客车深受马鞍山长运信赖的原因。


  患难见真情


  马鞍山长运是一家二级资质的道路运输企业,经营线路130多条,覆盖安徽全部、江苏大部地区,超长线路到达武汉、青岛等地。马鞍山长运的前身是马鞍山运通汽运,2001年借助客运资质审核的机遇,全面整合了马鞍山区域的多家客运汽运企业,成为马鞍山地区唯一一家颇具规模的运营企业,经营范围涵盖长途客运、城乡客运等。2005年,马鞍山运通汽运被江西长运集团整合,江西长运持股51%,但在经营上,马鞍山长运依然独立,整合后的马鞍山长运经营和管理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车辆更新步伐不断加大。截至目前,马鞍山长运拥有361辆运营客车,其中,中通客车84台,占据了全部客车总量的23.3%,位列各大品牌之首。

马鞍山长运客运有限公司

马鞍山长运客运有限公司


  提起马鞍山长运与中通客车的渊源,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马鞍山长运安全机务部部长邱本军回忆到,早在1988年,马鞍山长运的前身——马鞍山运通汽运就曾与当时的聊城客车厂(中通前身)合作,采购了10多辆6970(51+1+1)。这款经典产品深受乘客和市场的认可;1993年以后,客运行业开始全面社会化发展,挂靠经营开始,用户选用的车辆品牌也是“五花马门”,但当时公司仍采购了中通22座的轻型客车;直到2005年,整合后的马鞍山长运全面采用公司化经营管理,在当年12月的招标中,共有6家客车企业入围,在公司面临较大经营压力的背景下,中通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破例开展分期付款,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当时中标的10辆中通8米客车在后来的运营过程中更是表现出色。“患难见真情”,通过这样的契机,再加上中通良好的品质、优良的服务保障,马鞍山长运将中通客车视为战略合作伙伴。在2010年采购的62辆客车中,就有38辆中通客车。


  “情感与品质”的双重支撑


  中通客车之所以能够获得马鞍山长运的信赖,情感因素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节油、安全的优良品质,随叫随到的贴心服务更是其中标的本质原因。


  马鞍山长运长期以来对车辆采购有极其严格的要求,副总经理任卫东将其归纳为五个方面:安全、油耗、价格、售后、舒适,缺一不可。公司有两套采购目录,入选车辆不仅要求品牌知名度高、市场反映良好,还必须符合公司的各项近乎“严苛”的考核指标。仅以“油耗”一项为例,不仅要考察出厂的基本油耗,还要检验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油耗情况。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油耗。中通客车不断优化总成配置,提高整车匹配性,并根据用户实际运营线路、路况、速度、里程等调整节油速比,达到最佳节油状态。

中通凯越服务马鞍山长运

中通凯越服务马鞍山长运


  而谈到安全,任总将其形象地比喻为“盖大楼”。“首先要有图纸,要去规划,然后是谁来盖,怎么盖。为了改好安全这座大楼,我们已经形成了自己一套完整的安全体系,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由安全委员会以及安全领导小组组成的二级管理模式,我们还会定期给司机上‘安全课’。当然所有的这些都要以车辆本身的安全性为前提,车辆安全就好比这座大楼的地基,离开地基,其他都是空谈。”任总解释到。在安全方面,中通更是精益求精。首先为用户提供的均为久经市场考验的成熟车型,比如凯驰、领秀、领韵等;其次,在工艺流程上采用二次防腐处理,保证整车骨架结实耐用、抗腐蚀。


  提到售后服务,安全机务部部长邱本军对中通更是赞誉尤佳“合作这么多年了,每次车辆有什么小毛病,中通客车都是随叫随到。”不仅是马鞍山长运,对于所有用户中通采用的都是“333式”服务。即购车三天后了解车辆是否顺利到家以及途中情况;购车三周后了解用户是否上牌,是否需要帮助等;购车63天后提醒用户进行首次保养,并了解车辆运行情况。此后中通还会通过不定期走访,了解用户需求,不断完善产品。


  在“情感与品质”的双重支撑下,马鞍山长运与中通一起走过了20多年的合作历程,这一路,他们同舟共济,走出了整合初期的艰难,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期。今后,他们还将携手并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027/article_3519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