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G-BOS的四种角色嬗变

海格G-BOS的四种角色嬗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2日 00:00 作者:晓刘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苏州金龙历时三年研发G-BOS的努力中,G-BOS是一个追梦者和先行者。其梦想是为了给用户提供安全节能等方面的管理升级工具,同时把苏州金龙在科研创新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竞争力。年产销2万辆客车的苏州金龙有着众多的创新成果,G-BOS只是其践行“客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的智慧结晶之一。苏州金龙要实现从传统的客车制造商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

天津智慧运营大讲堂会场

天津智慧运营大讲堂会场


  G-BOS还兼具破局者的角色。在国内客车业,从来不缺少新名词,新能源客车当时可谓正炒得火热,但却远水解不了近渴。G-BOS仿佛一场及时雨,为客运管理指出了前行的方向,这个方向正是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给客运企业转型的发展方向。从交通运输部主办“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并两次发文,背后透露的正是G-BOS良好的用户口碑和实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从最初的观望,到去苏州金龙实地调研,再到主办“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接着G-BOS榜上有名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直至成为通过认证的车载终端家族一员。而且,很多省份的交通主管部门主动发出开展“安全节能科技知识大讲堂”活动的邀约。充分说明这已超出一家企业行为的范畴,成为整个行业的盛事。


  破局之后,可谓搅皱一池春水。众多客车企业纷纷推出类似产品,一时间,客车业成为整个汽车业乃至全社会推广应用“车联网”技术最前沿、最热闹的先行领域,而G-BOS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值得尊敬的引领者。


  走得更远,只因做得更多。客运业需要什么样的管理工具?需要借助什么来实现转型发展?G-BOS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带来了新理念新思路,且早已担起重任。

天津客运企业代表参加科技助力培训

天津客运企业代表参加科技助力培训


  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全国道路客运“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自2011年3月25日启动以来,通过全国19站的巡讲活动,在全国道路客运行业有效营造了科学管理、智慧运营的良好氛围。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按照活动的总体部署,科技助力行动现已进入第三阶段,即评优活动阶段。


  此次评优活动引起了全国道路客运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共有27个省份、96家企业、1288辆营运客车、734名驾驶员报名参加。初赛数据提取工作已于8月31日全部完成。组委会针对参评单位及个人的相关数据,进行逐一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并邀请专家组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实现安全和节能“双丰收”。


  优化培训,是整个评优活动中非常关键的一环,不仅关系着参评单位和选手的最终成绩,更能对相关不良驾驶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助力安全、节能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日前,笔者参加了组委会培训专家对天津市山华运业有限公司的专场培训。培训专家孔祥树工程师表示,苏州金龙一直重视对客运企业驾驶员的培训,每年都会做好几次。这次培训与以住不同的是,一是这些驾驶员都参加了全国道路客运科技助力行动的评优活动,二是因为有了G-BOS这一科技“武器”,培训就更有的放矢了。


  在培训现场,记者注意到,培训工程师调出的参加评优活动的车辆的初赛数据,每辆车超速、发动机超转、急加速、急减速、异常开关车门、空挡滑行等不良驾驶行为具体到次数,让其无处遁形,报告的产生完全根据系统的科学监测,不掺杂任何的人情因素。


  “参评车辆中,超速最严重的是9878号车,两个星期中超速高达60次,发动机超转、过长怠速问题也比较严重,这样容易形成积碳,油耗自然也高,更造成了很多不安全隐患。9883号车存在怠速空调、空挡滑行的问题,现在都是国三电喷发动机,空挡滑行并不省油,而且也不安全。9889号车超转18次……”对照着G-BOS系统,孔祥树说起驾驶员的“毛病”,如数家珍,信手拈来。


  “我们再看看9881号车是如何省油的,像超速、超转、急加、急减这些不良驾驶行为比较少,经济时速区域占比达42.68%,油耗自然较低。”孔祥树工程师的培训既有对不良驾驶行为导致安全问题和油耗偏高的“曝光”,也有对规范操作经验的总结和分享。


  据了解,和传统的比赛形式不同,这次的评优活动数据完全来自于G-BOS对实际运营情况的采集分析,而且综合考虑到运营时间、里程等因素,以求最客观、最直接地反映驾驶状况。


  服务于三星高新电机公司的9889号车辆驾驶员林伯辉,驾龄将近30年,他表示,这种培训形式很好,像自己的急加速、超转这些操作问题经过工程师的针对性指点,可以在实际的操作中立即改进,并且立马见到实效。因为比赛完全融入到日常的实际运营工作之中,对于安全、节油驾驶水平提升明显,很受大家欢迎。车现在越来越现代化了,过去有用的一些驾驶习惯现在不一定管用,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不管是客观还是主观原因,都应加强科学规范驾驶的意识,而不应该抱着自己以前的操作习惯不放。


  山华运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钢则认为,海格G-BOS提供的驾驶行为分析报告就像镜子一样,驾驶员可以对照看自己的操作规不规范,存在的不良驾驶行为及问题一目了然,有助于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提升安全节能水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102/article_3537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