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百辆黄海LNG客车入驻丹东公交

百辆黄海LNG客车入驻丹东公交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0:00 作者:雨客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12月5日,丹东市LNG清洁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在辽隆重举行,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丹东市委书记戴玉林、副市长石光任以及丹东公交和黄海客车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黄海客车

丹东市LNG清洁能源公交车发车仪式


  公交是城市的公益事业,属城市流动的风景,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为了适应丹东大气秀美的城市文化品位,也为了体现政府优先发展公交事业,为百姓谋福祉,提升城市品位的战略思想,丹东公交此次大手笔购进100辆天然气客车投入102、103、106、302路的运营。对此,丹东公交的负责人说,此次更换新车,是丹东市政府服务百姓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公益型企业,丹东公交支持天然气客车的发展,更支持黄海这样脚踏实地的民族企业。

黄海客车

在场人员积极试乘黄海LNG公交车


  在目前的客运市场,天然气客车因为清洁、环保和有效降低客运成本等优势而受到众多公交客运企业的推崇。而此次入驻丹东的正是当地的老品牌客车企业——黄海客车,丹东公交的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市政府投资5400余万元购置的100辆黄海DD6118S23型(40辆)和DD6109S28型(60辆),是以液化天然气为燃料的公交客车,而丹东公交情定‘黄海’主要是看重它的三个优势,一是环保性能好,二是安全性能高,三是节能性强。”

黄海客车

黄海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据黄海客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凤军透露,此次黄海100辆天然气客车入驻丹东,已是继2011年常州380辆大单和石家庄400辆大单之后的又一次t天然气客车在国内市场的突破。众所周知,LNG比CNG、LPG客车在安全、环保、整车轻量化、整车续驶里程方面具有优势,使之在沿海和天然气充足的区域开始流行起来。而从美国和欧洲的趋势来看,各国天然气汽车的研究中心也已经从CNG转向LNG了。


  从2005年,黄海的天然气公交在北京、石家庄、沈阳、银川、天津、常州等二十多个城市热销,一举成为国内大型清洁能源客车的领军者;到2006年,“联姻”以生产LNG客车闻名世界的德国MAN公司,引进低地板和BRT技术;再到2008年,联手贵阳,成功研发国内首批顶置气瓶半悬式后置LNG公交,2009年,黄海客车完成南北布局;2010年,随着LNG加气管网城市的不断增加,黄海再次抓住机遇,创造性地开发出国内第一款大型LNG城际公交,完成系列化扩展。黄海,在天然气客车方面的步伐从未停止。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205/article_363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