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蜀都LNG公交车将驶上街头

蜀都LNG公交车将驶上街头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首批LNG公交车下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00:00 作者:皓月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3月30日消息】近日,一批采用LNG(液化天然气)能源的新型客车在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线了。继市民熟悉的CNG和电动公交车之后,在成都市区道路上将有LNG公交车为乘客们服务。

排放整齐的LNG公交车

排放整齐的LNG公交车


  步入成客股份公司的成品车场,我们看到数十辆崭新的公交车整齐的排列着,技术人员正在其中做着车辆的最后检查工作。“这些就是LNG公交车?”“是的!”成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沈飞指着它们说,“你们看,每辆车的车顶后方都有一个流线型的隆起部分。隆起部分里面安装着公交车用来储存LNG液化天然气燃料的气瓶。这是本公司最新研发生产的LNG公交车,这个隆起的造型也就是它们不同于其他公交车型的显著特点。

成都造LNG公交车将驶上街头

”工程师在对每台下线前LNG公交车进行“体检”


  沈副总告诉我们:所谓LNG,是英文中液化天然气的缩写,而CNG是压缩天然气的缩写。LNG与CNG同为甲烷气体,它比空气轻,泄漏时,易扩散至大气中,是一种安全的能源。CNG在-162℃时被液化为LNG,在低温生产过程中已将硫、二氧化碳、水分除去,纯度高,能量密度大,燃烧时不会造成空气硫污染,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清洁的能源之一,并具有很高的热值。经深冷液化后的LNG体积缩小625倍保存在具有高真空保温夹层的高强度不锈钢内胆中,使其便于储存与运输。多种优点使其成为国内外公交车新能源家族中的亮点。

成都造LNG公交车将驶上街头

技术人员在调试安装LNG储气瓶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公交线路及日行驶里程不断加长,公交车辆需要配备足够的燃料容量才能保证不间断、时间长的运行。目前CNG公交车运行中加气较为频繁,加气时间长,冬季还会出现“加气难”的情况,一定程度上也就会表现为城市公交车运力不足的现象。面对这些问题,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充分挖掘自身科技优势,大力研发LNG公交车。

成都造LNG公交车将驶上街头

安装调试LNG公交车的燃料显示器


  据了解,相同体积的CNG储气瓶储气量仅为LNG储气瓶储气量的30%,而LNG气瓶重量仅为CNG气瓶重量的十三分之一,相同载客量的LNG客车自重大大减少,有利于整车的节能减排。同等条件下LNG客车续航里程是CNG客车的两倍以上,燃料加注效率也得到显著提升,每次加注LNG仅需3-5分钟(CNG加注每次耗时20分钟)。


  成都客车股份公司有50余年燃气汽车的研发与制造经验,是全国首个取得天然气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累计生产了超过万辆的燃气客车,技术水平及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公司建有全国一流的燃气发动机试验室和-40°低温环境实验室,具有发动机燃气系统开发能力,并引进了高水平的专业人才,逐步形成了燃气发动机适应性精确匹配与优化和燃气安全的核心技术。

成都造LNG公交车将驶上街头

燃气发动机试验室正在对使用LNG燃料的发动机性能进行测试


  新型的蜀都牌“LNG” 公交车不仅具有更好的经济性、环保性、更高的燃料加注效率,按照国际标准设计的“LNG”燃料系统,其顶置的气瓶能有效避免意外碰撞,同时由于LNG的储气压力仅为CNG的7.5%,所以LNG整车安全性也更有保障。


  沈副总兴奋的告诉我们:伴随着未来LNG能源在成都市的应用,成都造各型LNG公交车也将会不断现身成都街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330/article_394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