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诗意于外 从容于心——解析申龙经典之作

诗意于外 从容于心——解析申龙经典之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0:00 作者:雨客 来源:客车网

  在一段旅途中,肆意飞扬的心绪、窗外流动的美景、交通的舒适安全,总是会给旅途带来美好的领悟和感受。随着夏季的来临,旅游市场也正和天气一样变得日渐“火热”。上海申龙顺应行驶推出的经典之作SLK6120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2012年,上海申龙SLK6120K01双风挡客车,以其清翠而不张扬的独特气质,节能降耗的动力系统,舒适安全的驾乘环境,荣获了“2012商用车界年度盛典”年度环保奖。但是据客车网记者了解,该车不仅这环保方面很突出,在其他方面也很有特色,颇具看点。

 

  诗意于外

 

  外观清雅脱俗 内饰彰显人性关怀

 

  上海申龙SLK6120K01客车,12米长的车身包裹着青色外衣,虽是金属质地的外壳,却丝毫不见任何突兀的棱角,也许设计师并不想让申龙的霸气吓到乘客,才在设计时为整车的接合处添加了几分柔顺的弧度,但又没有完全圆润的俗不可耐,分寸间突显匠心别具,为申龙的这款SLK6120K01塑造出独一无二的气质。

 

  整车高度达3.8米,除了为放行李留出足够大的空间外,车身前围还采用了上下分段式前挡风玻璃设计,有效地降低了风阻,节约燃油成本。车身两侧的上方是乘客区车窗,下方是青色金属外皮,硕大的行李空间将乘客区域隔在了上方较高的位置,为增强长途行李、货物等运输提供了条件。

 

上海申龙SLK6120K01客车外观

 

上海申龙SLK6120K01客车外观

  车内空间,半环绕结构的驾驶区为司机安全驾驶提供了充分保障,黑塑外皮的方向盘位置适中,中控台按键排列整齐,司机能够很自如地操纵。在控制台的右端,是申龙颇具特色的全能达智能管理系统的操作界面,内设媒体播放、卫星导航、能效管理及视频监视等多种功能模块。通过对视听图像、GPS、3G无限网络等的整合,不仅降低了使用成本,提高整车性价比,还增强了司机对该车各部分系统的控制能力,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另外,乘客区采用2+2的座椅设计,车内行李架是封闭式的,行驶起来小件行李也不至脱落,车身底部上拉式大行李舱空间宽阔,能容下不少货物及大件行李。还有,乘客区顶端也设有多个通风口,保证了车内空气的流通,进一步增强了整车的舒适性。

 

上海申龙SLK6120K01客车内饰

 

上海申龙SLK6120K01客车内饰

  大方新颖的外观设计,以及冷色调处理过的内饰空间,无不给人一种清凉俊秀之感,这款申龙SLK6120K01从外观上更多地让人感到不尽的恬静与安详,好似一位超脱尘世的观者,厌倦了周遭的纷繁复杂,静静地在那里诉说着城市的变迁和人情的冷暖。

 

  从容于心

  节能环保安全稳定

 

  申龙的这款SLK6120K01双风挡客车匹配了潍柴发动机(WP10.336E40)和法士特变速器(6DS180TB)。发动机是直列六缸柴油动力的,9.7升的排量,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47千瓦,最大扭矩1,250牛•米,尾气排放完全符合欧四标准,标配的智能温控系统又为发动机正常运转提供了保障。变速器质量轻,速比排列合理,配有ZS离合器总、分泵以及萨克斯430膜片,燃油经济性好。由于是双风挡的外形,最大限度降低了风阻系数,因此在能耗的经济性方面申龙的这款青色客车的确体现了很高的性价比。另外,该车还标配了盘式前桥、进口自调臂、空气悬器、动力转向以及2400牛•米的电涡流缓速器。除此之外,单总线智能仪表在普通仪表的基础上增加了CAN通讯及显示功能,并适量增加控制输出功能,具有内部、外部CAN网络通讯功能,这使得车内系统之间通信所用的数据类型和可靠性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与传统的点对点式粗大线束的布局方式相比,最大限度利用了汽车有限的空间。

 

  客车安全行驶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较强的预警能力以及交通事故发生时汽车保护司机和乘客的能力是考察一款车型安全性的重要指标。申龙的这款客车的一大卖点就是标配的全能达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通过整合车内个系统的智能化协作,增强了人对车的控制,从而减少了安全隐患。在车身结构上,申龙的这款客车采用了全承载结构,很多欧美的旅行团入境时都对这一结构较为看重,以至成为一种品牌式忠诚,这不仅是因为该结构能够降低车身自重,最重要的是三角形的组成单元极其坚固而可靠。从局部上看,ABS防抱死系统模块能有效地在紧急事故中发挥重要的抢险作用。营运性客车由于载客量大,行驶里程长,自身结构与技术条件都难与轿车相比,在刹车系中防抱死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另外,该车还配备了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此系统能实时监测轮胎气压、温度等参数,并以视觉信号(也可包括听觉信号)进行显示和报警,以提高汽车行驶安全,并减少因气压不足造成轮胎加速磨损和能耗增加。整车电控系统使用的进口德国博世继电器,最大限度减少了电器故障发生的概率,电器线束插件也全部从美国AMP安普进口,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另据技术人员介绍,该款试驾车型前期生产时采用的是半承载结构,后期批量车型将采用全承载结构。此外,申龙客车在车身骨架采用了浸漆管材和电镀锌板材,杜绝了骨架空腔内部腐蚀源头,使车辆耐用性大大提高。

 

  “大块头”有大智慧

 

  除去车辆底盘和车身设计上的优势,申龙SLK6120K01另一大显著特点就是配备了申龙客车研发的创新智能高科技管理产品——全能达智能管理系统。全能达系统可充分满足各类用户的使用需求,用于记录、存储显示、打印、输出车辆的行驶速度、里程、报警信息、定位信息、时间及其他车辆运行状态信息,提供自检、LCD点阵显示、报警指示、IC卡登录权限控制、U盘接口、CAN总线接口、自动标定特征系数等丰富的功能,更结合使用终端管理分析软件,可将记录长期保存,便于进一步的图表统计和分析。

 

  据申龙客车技术人员介绍,全能达系统对客运管理者而言具有安全驾驶管理、油耗管理、远程故障报警管理、维保管理、车线匹配管理5大管理功能。技术人员在现场为我们演示了全能达系统的多项功能。在维保管理项目中,系统可以显示车辆的基本信息、维保站点信息、保养建议、维修记录等;在能效分析项目中,系统可显示车辆的百km油耗、瞬时油耗、累计油耗等;在安全管理项目中,系统可统计驾驶员单次驾车时长、超速超转操作次数等,方便驾驶员对误操作行为及时改正;在实时数据和故障报警项目中,该系统能够显示电池电压、发动机水温、机油压力、发动机转矩等相关数据,并可对相应故障进行预警;另外,该系统的导航、影音娱乐功能也很完善。全能达系统为申龙SLK6120K01这个“大块头”带来了大智慧。

 

  自从更严格的尾气排放标准推行以来,人们似乎都意识到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政策的压力更是推动了各大客车厂家从各个方面做出改进,在建设绿色家园这一共同目标的指引下,有研制纯电客车的,有迎合短期市场推出油气掺烧发动机的,更有的通过节能降耗,从根本上降低资源消耗给环境带来的污染。申龙的这款SLK6120K01双风挡客车无疑是后者的一个典范,也正因为其环保的特质,才能真正地在城市间激起一抹青色的涟漪。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515/article_4061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简称“申龙客车”)成立于2005年9月,地处国际大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年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开展“平安公交 感恩同行...
以绿色价值为发展理念,以智能化与轻量化为发展方向,申龙客车经过多方市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