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校车获“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校车奖

安凯校车获“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校车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0:00 作者:晨晨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5月16日,安凯新国标校车HFF6852K57DX在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中国道路运输杯”颁奖典礼上荣获“2012年度最佳校车奖”,安凯HFF6100K82D型公路客车获得“2012年度最佳公路客车奖”,安凯客车在本次中国交通展上载誉而归。


    安凯新国标校车获“最佳校车奖”荣誉


    作为中国全承载校车的开创者,安凯客车一直致力于校车安全性的提升。《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 》(GB 24407—2012)和《专用校车学生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GB 24406—2012)两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出台以后,安凯客车对原有的校车车型进行了细致严格的改进,目前推出的HFF6852K57DX型校车完全满足校车新国标的全部要求。

 

安凯HFF6100K82D型公路客车

安凯HFF6100K82D型公路客车


    针对校车新国标的严格要求,安凯校车的设计立足于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比如在逃生门的设计上,安凯客车将原来的前乘客门移至前轮后,这样在发生意外情况时,坐在校车前部后部的学生都可以快速到达车门并及时脱离危险;安凯校车还根据校车新国际的要求,在车身后部加装了应急安全门,可以从车厢内部外部两个方向打开,再加上安装在车身顶部的两个安全窗口,让安凯校车的固定应急出口达到了四个。不仅如此,安凯校车的侧面车窗还加装了车窗自爆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可以由司机操作启动,由于两侧车窗为钢化玻璃,粉碎后全部为圆滑颗粒,不会对学生造成伤害。另外安凯校车还配置了PARK应急系统,在校车发生意外情况时,可以立刻切断车内的电路系统和发动机运转,而车门和车内照明仍能正常使用,有效抑制电路过载、短路等情况的发生。

 

安凯客车获得”2012年度最佳校车奖

安凯客车获得”2012年度最佳校车奖


    安凯校车的安全性是多维度的,不仅在车辆制造技术上进行改进,还引入了信息化技术,让安凯校车安全性更加全面。安凯校车配置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人车管理系统,在车厢内的前、中、后三个区域都加装了摄像头,可以让司机在驾驶位置实现360度的车内情况了解。不仅如此,通过3G技术将校车内的实时画面实时传输到校车管理平台,校车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实时画面了解每一辆运营校车的内部情况、行车位置、行车车速及车辆性能参数,便于加强校车安全运营管理。除了对车的监控,安凯校车还应用了全新的RFID校车人员管理系统,乘坐安凯校车的学生通过佩戴个人信息卡,在上车时就会被该系统自动扫描识别,后方校车管理平台就可以即时掌握每辆校车上所有的学生情况,并且该系统会自动发短信给学生家长,通知学生在何时、何地上下校车,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安凯新国标校车HFF6852K57DX

安凯新国标校车HFF6852K57DX


    另外安凯校车采用了防滑地板及踏步、整车安全带、车门联动式照明装置并软化内饰、确保车内没有尖角,严格按照校车新国标打造。独有的新风换气系统,利用空气动力原理无需车辆提供动力,就可以让车内保持空气清新,节能又舒适。在每辆车上还配置了急救箱,便于在紧急情况下开展应急自救。安凯新国标校车HFF6852K57DX在本次大会上获得“2012年度最佳校车奖”实至名归,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公路客车领域不断推出精品


    另一款安凯HFF6100K82D客车获得本届“中国道路运输杯”2012年度最佳公路客车奖,这款车型自上市以来广受市场好评。该车外形典雅,线条流畅;流线型后视镜,保证司机视野开阔,简约LED大灯,靓丽时尚;贯通式超大行李箱,方便存放行李,同时优化了整车结构。该车采用的全承载车身,应用安凯客车独有的全承载专利技术,通过CATIA系统进行有限元分析,实现高刚性和轻量化的完美平衡,强度和抗扭为普通客车的3-6倍,具有优异的高速行驶稳定性与安全性。该车市场表现优异,并多次在重大展会上获得奖项,是安凯客车推进客车精品战略的最佳体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518/article_4073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