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厚德 开放 活力 卓越--中通精神发布

厚德 开放 活力 卓越--中通精神发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00:00 作者:李笃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什么是企业精神?为什么要在此时提出中通的企业精神?中通精神如何正式表述?中通精神有何深刻的涵义?这一切问题都有了答案。


  6月20日下午,中通精神发布会隆重召开。公司董事长李海平,副总经理宓保伦、贾开潜、于春印等各位领导以及各单位中层和主管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企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与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需要一种具有激情、富有深刻文化内涵、能鼓舞士气和员工高度认可的企业精神来凝聚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为中通"二次创业"创造更加积极的文化氛围。4月份开始,中通在全体员工内部展开调研,征求对企业精神表述的意见和建议,从一线员工到公司领导,从外部事业伙伴到公司各单位,并从各单位征集到大量体现中通精神的优秀案例,通过网上投票和座谈等形式,最终确定"厚德、开放、活力、卓越"为中通最终表述。


  厚德作为中通精神的基础,体出了公司"诚信、专业、进取、和谐"的核心价值观,正是在这一精神的指导下,公司赢得了政府、投资方、客户、供应商、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信赖,才促成了中通的稳健成长,这也正是中通"厚德"的根本所在--坚守道德,诚信经营,尊纪守法,以"厚德"作为企业精神,鞭策企业像大地那样厚道守信,生生不息,容载万物。


  开放就是在求真务实基础上,团结协作,包容共赢。开放,是企业和谐发展的源泉。各种要素在和谐共处的基础上,就会互荣共生,激发出更加蓬勃的创造力和更加旺盛的生命力。一个企业只有把自己修炼得有空间,才能容纳更多的人、更多的利益相关方,也才能越做越好,才能真正实现"富员强企,回报社会,与事业伙伴共成长"的企业宗旨。


  活力,体现在员工对于企业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在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更富有激情的工作开创企业美好的明天。时代呼唤激情,发展需要倾注激情,特别是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严峻的生存环境,必须永不言败,永葆激情。用激情融化和燃烧前进中的各种困难,以激情成就伟业,靠激情实现新的跨越。


  "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本质是超越自我,开拓进取、科学发展。立足于中通"二次创业",勇挑重担,承担责任,奋勇拼搏,不停顿地向新的更高的目标攀登,实现创新、跨越和突破。


  李海平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中通精神的发布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公司五十余年的文化积淀铸就了中通客车"厚德、开放、活力、卓越"的中通精神,这种精神既是企业及员工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现,又是推动企业锐意创新、全员进步的巨大动力,具有非常丰富的内涵。


  李海平指出,中通精神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需要每一名员工要把这种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中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明年中通要整体迁入新基地,这对员工的精神面貌带来了新的挑战,全体员工要以"中通精神"的宣贯学习为契机,以2012年"质量管理效益年"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狠抓产品安全和产品品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激情,奋发有为,创新跨越,打造企业诚信品牌,为公司迁入新址做好思想准备,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实现公司"二次创业"第二步规划而贡献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625/article_417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