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旅校车闪耀2012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

金旅校车闪耀2012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00:00 作者:俞凝清 来源:客车网

     “世界客车博览”这个始创于1971年比利时的Kortrijk小镇,历史最为悠久的世界客车展览会,也是世界客车产业最重要的专业贸易平台,每届世界客车博览展示全球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厂商最新发展趋势,成为各大客车企业推介产品,捕获商机的舞台。2012年11月“2012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将在广州盛大召开,此次车展的聚焦儿童出行安全,特别推出“BusworldCaresforChildren”校车日主题活动。


  作为以诚信实践承诺的客车企业,厦门金旅当然不能缺席如此重要的校车盛会。


  多年来,厦门金旅一直用心关注校车领域的变化和发展,以敏锐、前瞻性的洞察力掌握了专用校车的发展趋势,积累了相关制造技术和工艺;同时,在专用校车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等过程中,“因爱而爱”的金旅人更是将对广大学生的细心“关爱”熔铸到专用校车更安全、更智能、更人性化的产品品质上,让其校车进一步保障孩子们在上学回家的路上“有爱有阳光”。而且,厦门金旅还率行业之先向国内外市场推出一系列专用校车产品,赢得无数好评。


  厦门金旅此次参展的校车产品在满足国内校车要求的基础上,更关注海外校车市场,前期对多个国家实际使用情况的深入调研,选择了更适合海外市场的“平头”校车XML6901--“雪狐”系列校车。


  该车型采用厦门金旅畅销的大容量车型平台进行设计制造。整车布局合理,乘坐空间舒适。前围设计给人以高品质感而又不失生动,为整车增添了一抹俏皮的灵动感。车身结构采用恒压刚体封闭环结构,抗压抗撞击能力更强,大大增强车身的安全保护性能。


  内饰简洁大方,座椅采用适应学生身体特点的3+2式学生专用座椅。座椅设计和安装方式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且每座均配有安全带,更进一步的保护学生安全。同时在车内前、后设置专门看护学生的看护专座,无微不至呵护学生安全。


  底盘采用轻量化的直大梁结构,增加前后防撞梁,配置辅助制动缓行器,为行车的安全提供保障。按人体工程学设计的仪表台,优化了司机踏板、方向盘、司机椅的位置,大大提高司机驾驶的舒适度,从而进一步保证了学生安全。


  2008年,厦门金旅斥资近两亿元打造的中国首条大型客车整车阴极电泳生产线正式投产,该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的整车阴极电泳技术,提高了校车整车漆膜附着力和整车耐腐蚀性能,满足了专用校车品质的更高要求,给孩童带来了更安全、更防腐、更耐用、更环保的校车产品。


  1、10年安全防腐:采用全承载式装配工艺,整车先焊接车身、车架后电泳,确保整车涂装完成后在装配过程中无新增焊点,最大程度发挥电泳耐腐性能,减少安全隐患。


  2、720°泳透率:全浸式阴极电泳,内外720°泳透率,提高了工件内腔的防腐性能,涂膜更加均匀,车体持久美观。


  3、百变适应性:电泳漆膜比普通喷涂更致密,附着力更强,超强耐盐雾、耐湿热性能,适应多变的气候环境,车辆使用寿命更长久,更耐用。


  4、环保0排放:阴极电泳漆是一种水溶性漆,安全性高、零排放,同时降低了水处理及空气污染。


  5、效益∞:整车电泳,车辆更加安全耐用、使用年限更长,大幅度降低客户售后对车身结构件的维护和维修费用,效益更可观。


  全承载式装配工艺:四大提升护品质


  2010年3月,厦门金旅在追求更高品质的道路再做新创举,启动了新一轮的工艺革新行动,将装配生产线由半承载车型的脱壳电泳生产工艺,切换为全承载车型的装配工艺。该全承载式装配工艺生产线的全面运用,不仅提升了金旅校车产品的防腐性能和安全性能,还提升了专用校车售后维护的便利性,从而保障了金旅校车的产品品质。


  1、提升防腐性能:采用轿车生产工艺,整车(车身+车架)先焊接后电泳,消除了电泳后再焊接的焊点防腐隐患,最大程度发挥电泳的耐腐蚀性能,减少安全隐患;


  2、提升维护便利性:底盘零部件由下至上的安装方式与维护时的拆装方式相同,极大地提高了维护的便利性;


  3、提升安全性能:工艺流程上先涂装再安装底盘件及线束,避免密封件、气囊等橡胶件遇高温易老化,提高其耐久性及可靠性,提高安全指数;


  4、提升整车品质:更高的前期工装合理性、专业化、精确度要求,更强的生产作业一致性,有效提升产品品质。


  “TIS”工艺革新体系:科学管理铸精品


  厦门金旅“TIS”(TechnologyInnovationSystem)工艺革新体系是2011年厦门金旅在提升工艺革新软实力上精心打造的一个工艺管理体系。该体系以提升产品品质为目标,以工艺革新为手段,以特殊车辆生产线为主要试验田,带动全体员工从发展战略、管理体制和思维观念上向着“打造世界精品”的方向转变。该体系是厦门金旅在客车生产工艺软实力上的一次革新,它促进并实现金旅校车品质的提升和飞跃。


  金旅智能校车管理系统:全面保障校车安全


  智能校车管理系统由GPS总线记录仪+司机助手的车载服务系统和远程信息管理系统两大部分组成,具有硬盘录像、倒车监控、安全运营、经济运行、维保服务等功能,是厦门金旅以智慧和科技打造出的新型车辆运行实时管理平台,可使校车实际运营管理更加简便。


  金旅智能校车管理系统不仅仅是个简单的定位追踪系统,其通过对校车运行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实时地对校车运行状态进行监控与规范,提高对车辆及司机的运行管理能力,降低油耗,降低车辆危险事件和故障发生的概率,最终达到全方位保障车辆安全和降低运营成本的效果。同时,该系统可根据市场实际需求,适时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1119/article_453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