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客车:美丽中国呼唤生态制造

海格客车:美丽中国呼唤生态制造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9日 00:00 作者:江南 来源:客车网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全国党代会报告第一次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由“四位一体”拓展到“五位一体”,这充分说明,只有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中国才能走上可持续健康发展之路,而“美丽中国”就在不远的将来。


    事实上,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在联合国历届气候大会上,中国庄严承诺并切实履行绿色发展之路;“十一五”首次设立节能减排两项约束性指标;出台一系列节能减排计划,鼓励企业生态文明建设……

 

春归海格

春归海格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海格客车、海格皮卡”等15个产品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保护。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是由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共同创建的一种崭新的认证形式,它以“生态”理念赋予原产地产品崭新的时代内涵,不仅契合当今世界绿色发展主题,更彰显了国家支持保护绿色生态产品的决心,提升了生态原产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了企业生产制造绿色生态产品的信心和热情。


    海格客车坐落于美丽的苏州工业园区,工业园区环境优美,是中国首批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首批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区域环境整体通过ISO14000认证。海格客车位于这样的一个花园一般的区域,在成立之初,便以高起点确立了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的目标,以“为客户提供环保的产品和服务,促进人、车、环境的和谐发展”作为公司的环境方针,大力采用先进科技,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的生态型客车产品。并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融入到企业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的全过程。海格客车更是以环保、节能、智慧和安全享誉国内外市场。

 

蓝天白云映海格

蓝天白云映海格


    近12年来,海格客车以年均50%的增幅得到快速发展,正是源于海格对生态制造的持续追求。在原材料采购环节,特别是对发动机、内饰材料、车身材料等在内的大宗零部件,海格突出要求使用生态环保、绿色节能的原材料。为减少资源消耗,减少有害物的排放,减轻对环境的影响,海格客车大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加大先进设备投入,几年来投入2710万元添置各类环保设备,并创新性地将客车的前围材料从不可回收难降解的玻璃钢升级成了可回收的冲压铸铁,在提高客车安全系数的同时,将环保落到实处。


    2012年年初,海格客车成立了以品质管理部为主导的推行小组,共同推行GHG(温室气体)的盘查工作。推行小组通过对客观数据的统计和计算,精确掌握了整个厂区的碳排放量。之后根据盘查结果制定了节能减排管理方案,如对大功率风机的变频改造、烘房尾气余热的利用等,从源头上提升能源与物料利用率,降低GHG的排放,成为客车行业的低碳先锋,是国内首家通过ISO14064-1温室气体标准核查的低碳客车企业。


    在产品上,海格坚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新能源客车和清洁能源客车的研发生产。目前已开发出涵盖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三大类型全系列的新能源客车产品,共有27个车型获得国家公告目录和财政补贴目录,可以满足不同路况、不同档次的市场需求。海格LNG客车综合燃料消耗成本同比柴油节约30%。到今年上半年,海格天然气(NG)客车的保有量突破4000台,海格LNG公路客车更是深得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好评,领跑客车行业,在除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各省份绿色运营。

 

美丽的海格客车厂区图

美丽的海格客车厂区图


    对于客户,海格坚持以先进科技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更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客车运营的低碳环保,深入研究客车运营的管理难题,独家研发G-BOS智慧运营系统。G-BOS具有的安全驾驶管理、油耗管理、维保管理、车线匹配管理等多项功能,通过对驾驶员不良操作的监控和改进,对油耗的精确统计和分析,对车辆维保的未雨绸缪和有计划跟进,对车辆配置和线路的合理匹配,有效降低了车辆的油料消耗和安全隐患,不仅降低了运营企业的成本开支,也有效促进了道路运输企业的节能减排,间接促成道路运输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海格的努力也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G-BOS装车数量已过3万辆,帮助全国超过1500家企业智慧绿色运营,智慧客车也成为了海格客车的独有标签。


    “海格客车、海格皮卡”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识,标志着海格引领行业智慧发展有了丰富的生态内涵,它使海格研发推广智慧客车又增加了“生态”这一新的标签。美丽中国呼唤生态制造,海格未来定会持续走绿色发展之路,并引领行业走向科学发展创新之路,共建美丽中国。智慧客车因关切生态而更美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1119/article_4535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