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扬子江首批新型双源无轨电车发往太原

扬子江首批新型双源无轨电车发往太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00:00 作者:皓月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12月13日,24辆整装待发的扬子江新型双源无轨电车在舵落口火车站排着整齐的队伍缓缓驶上火车,准备发往太原,助力太原打造低碳公交都市。

扬子江首批新型双源无轨电车发往太原

扬子江首批新型双源无轨电车整装待发


  此次发往太原的新型双源无轨电车,意味着扬子江汽车在无轨电车双源技术上已进一步获得了市场的肯定和信赖。WG6120DHA新型双源无轨电车采用电电双源形式,是扬子江汽车在无轨电车研发历程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从1998年研发的柴电双源电车到现在电电双源电车,扬子江汽车已在双源电车领域有了深厚的基础和实力。太原公交定购的这批扬子江双源无轨电车,采用交流驱动系统,增加了无轨电车储能系统,与传统电车相比,该型无轨电车在没有线网的路段,在不要“大辫子”的脱线状态下,续驶里程可增加16公里(在留有30%余电的情形下)。在交通拥堵、线网断电或故障时,在前方有其他车辆阻碍时,这种双源电车可以自动收起和升起“大辫子”,使用辅源储能系统绕行通过,继续前行,不再摆“长龙”,大大提高了电车运行的机动性。交流电机在该车上的应用,使无轨电车的噪音更低,震动更小,加速更快,更稳。这批销往太原的电车,车长12米,电控设备采用后置,使车内空间更宽敞。

扬子江首批新型双源无轨电车发往太原

扬子江首批新型双源无轨电车发往太原


  2012年扬子江汽车公司共为武汉、太原、洛阳、西山、鸡西等城市和矿区打造了近100台无轨电车,其中为武汉公交、太原公交提供了50多台双源无轨电车,可见双源电车市场的前景是让人感到乐观的。扬子江汽车拥有国内最先进、完备的无轨电车研发中心、检测技术和试验线网,是我国仅存的拥有无轨电车生产资质的两个厂家之一。目前扬子江汽车正在结合新能源纯电动车和无轨电车的优点,研发一种新的即充式新能源纯电动车,使新能源纯电动车充电和续驶里程延长的问题能够彻底解决,这种新型的即充式新能源纯电动车即将面试,值得期待!


  市场背景:新能源纯电动车普及前,无轨电车仍是零排放最环保的交通工具。无轨电车在欧洲进入复兴阶段,在国内,不同的城市对待无轨电车的态度不一,有的城市因为建设地铁和道路改造,有的城市因为顾虑电车电网带来的视觉影响而取消了电车,而有的城市则是更多的考虑到能源、环保问题而坚定的保留了无轨电车,有的城市则在恢复和发展无轨电车。例如武汉公交、广州公交每年都会更新无轨电车。哈尔滨、南京等城市已明确在2013年恢复无轨电车。同时,北京、广州、武汉、太原等特大城市为了提高无轨电车的机动性,扩大无轨电车的运行网络,纷纷投入使用双源无轨电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1218/article_460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