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高新技术创新解决燃油管理难题

高新技术创新解决燃油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8日 00:00 作者:于怀勇 来源:客车网

    汽车运输企业的燃油成本是目前运输企业随车公里变动的最大变动成本。据深圳市汽车运输企业最新的调查研究表明:车长11-12米长途汽车客运燃油成本已经占运输总成本的25﹪-38﹪;车长10-11米双层公交大巴燃油成本占总成本的44.6﹪。由此可见,燃油成本的控制和管理,已经成为汽车运输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提高企业竞争能力的主要影响因素,成为影响汽车运输企业生存和发展的主要管理目标之一。


  一、燃油管理的主要影响因素


  人:1、管理人员:⑴、高层领导--决定因素;⑵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因素;⑶、其他管理人员--间接因素;


  2、驾驶员、修理工、加油员--直接因素;


  车辆:1、车辆选购影响车辆燃油消耗;


  2、车辆的技术维护、技术状态;


  3、节能高新技术的应用;


  环境:1、道路状况;


  2、气候状况;


  燃油:1、燃油采购价格;


  2、燃油质量状况;


  方法:1、责、权、利清晰的、有机的组织系统;


  2、专业、系统的管理规章制度;


  二、长期困扰汽车运输企业的燃油管理难题


  由于汽车运输企业的行业特点是:点多、线长、机动灵活、分散作业、单独作业,生产车间看不到边界。长期以来,不少企业存在燃油管理的盲点,导致燃油账物不符、难于核对。驾驶员和加油站工作人员联手偷盗燃油、驾驶员和乘务员联手倒卖燃油、驾驶员勾结外部人员盗窃燃油……


  据新闻报道:社会上存在大量的盗窃燃油现象,某市竟出现了燃油黑市交易市场。可见燃油盗窃的规模和猖獗,已达到了令人吃惊的地步。


  由于盗窃行为的私密性,抓获难、调查取证难一直长期困扰着汽车运输企业的燃油管理工作。


  三、高新科技创新、解决燃油管理难题


  难并不意味着没有办法解决。深圳市长途汽车客运公司就应用了深圳市德力发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汽车燃油管理系统》,较好地解决了长期困扰汽车运输企业的燃油管理难题,打击了燃油偷盗行为,加强了燃油管理。


  该系统的特点在于燃油箱通过"GSM无线网络"把燃油异常情况实时报告给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也可通过手机下载查看车辆30天的油耗及加油的K线走向图,从而使管理中心实时监控燃油箱变化情况;在监控燃油箱的同时也把系统设备故障及时报告给管理中心,使管理中心能够及时修复系统设备。


  该系统可安装在隐蔽的地方,是运输企业控制燃油成本的有力帮手。系统设备大小车通用DC8V---DC42V,接线安装方式:输出均采用国标片式插接器,壳体材料;耐高温铝合金,无需通风散热、自身不发热设计;监控误差±3﹪。


  四、燃油管理系统应用流程


  登陆深圳市得力发科技有限公司网站--登陆该网站GPS平台(51AGPS平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验证码--登陆,就可以看到:


  车辆的位置、油箱状况、车辆的行驶速度、超速报警、电瓶断电报警、油箱油位异常报警、手机短信提示、油量变化与速度关系图、油箱加油情况记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108/article_4647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