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电动车降雾霾 三年减碳排放1.23万吨

安凯电动车降雾霾 三年减碳排放1.23万吨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00:00 作者:王莹 来源:客车网

 

    经过全国性持续一周的严重天气污染,雾霾天和PM2.5带来的影响已使全社会认识到严重的空气污染所带来的危害。而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彰显的突出的降雾霾性能,也受到社会的高度重视。据统计,合肥市运行的430台安凯纯电动客车共减少柴油消耗450多万升,累计减少C02排放12365吨。


    清新城市空气   首选绿色公交出行


    这次连续的雾霾天气产生的原因很多,有气候原因,但是人为活动的影响占到了很大的比重,尤其是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形成此次雾霾的最主要的原因。与普通机动车不同,公交客车运量大、运营时间长,并且长时间在市区运行,能否实现绿色运营,对于提升空气质量,减少雾霾天气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目前在中国很多城市,都已经拥有了数量可观的节能型公交和新能源公交,对改善环境和推进节能减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纯电动公交客车,完全实现零污染、零排放。推动公共交通,提倡绿色出行迫在眉睫。

 

安凯电动车降雾霾  三年减碳排放1.23万吨

安凯电动车降雾霾  三年减碳排放1.23万吨


    据悉,中国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合肥18路自2010年1月上线至今运营时间近三年,从最初的30辆到现在的600多辆,合肥成为全国拥有纯电动客车最多的城市。除去刚刚投入运营的200台安凯纯电动车,截止2012年12月,合肥市2010-2012年度推广运营的安凯纯电动客车共430辆,累计运营1500多万公里,按照每台车辆百公里油耗30升估算,430台安凯纯电动客车共减少柴油消耗450多万升,累计减少C02排放12365吨,在全国新能源试点城市中名列前茅。


    其中首批在合肥公交推广的30台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分别在18路、快1线和60路三条公交线路运营,累计行驶里程330万公里,单车最高累计行驶里程达16万公里,运行情况良好,近三年来接待海内外参观考察的代表团数十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国家科技部的高度评价。


    众所周知,机动车尾气污染物会造成酸雨、脏雪、灰霾和光化学烟雾等区域性大气污染。经实际测试,平均每台安凯纯电动公交车一年可以减少50吨的碳排放。仅在合肥市,就有近百万人次乘坐了安凯绿色无污染的新能源客车,城市绿色出行的理念渐渐深入人心,新能源客车把环境、社会、经济等方面带来的巨大效益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不断扩大中国新能源客车保有量,将对中国的节能减排做出巨大贡献,大幅降低碳排放污染。


    推进纯电动客车商业化  让天空更明朗


    纯电动公交客车已经在我国多个城市开始示范运营,并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新能源客车企业。以安凯客车为例,目前已有1000余辆纯电动客车在全国27个城市运营,是应用城市最多的新能源客车品牌,并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十二五”期间安凯客车将建成年产6000辆新能源客车整车和1.2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动力总成产业化基地,实现产值81亿元,成为我国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技术研发中心。


    国家政策对于发展纯电动客车给予了强大的政策支持,从2009开始推行“十城千辆”工程,已经在全国25个城市展开。截至2012年8月底,中国已有27400多辆各类新能源车型在25个城市运行,其中纯电动车13565辆,混合动力车13800辆、燃料电池车50余辆。


     目前,制约中国纯电动公交发展的有两大障碍,一是纯电动客车产品商业化程度不足,二是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落后。充电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建设需要政府的有力推动,提升纯电动客车商业化水平,则是中国新能源客车企业必须要承担的责任。


    2013年1月8日,安凯客车发布“I-EMS卓越电管理系统”,这是中国新能源领域首个新能源客车整车系统解决方案,具备高效集成、多级智能、安全可靠三大优势,有力提升了中国新能源客车的商业化水平。据悉,从2013年开始,所有新出厂的安凯新能源客车都将装配该系统,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只有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厉行节能减排发展国策,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才能让人们心中雾霾散去。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这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推动绿色公交发展,推进中国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进程,让中国天空更明朗,共建美丽中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118/article_4673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