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300台中通新能源客车济南运营侧记

300台中通新能源客车济南运营侧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00:00 作者:冯艳伟 来源:客车网

    前期,济南公交批量采购的中通300台新能源客车已分批次陆续交付,首批交付的40台车已正式运营了一个多月。经过一个多月的实地检验,车辆运营效果好不好?客户及乘客满意度如何?能否达到客户的预期要求?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到访了济南公交,并采访了济南公交电车公司第八车队的总负责人焦队长。


  济南公交电车公司第八车队站点设在了济南西高铁站。济南高铁站位于济南的西部城区,距离市中心比较远,设在该地的第八车队的公交车队则成为连接西部城区与市中心的桥梁,也成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示济南魅力的一个窗口,车辆的豪华性、舒适度、节能环保等各方面的要求不言而喻,那么中通的新能源公交能达到这一标准吗?在焦队长那里,笔者得到了肯定答复。

即将发车的157路上的中通新能源公交

即将发车的157路上的中通新能源公交


  通过焦队长,笔者了解到,济南是国家新能源客车试点城市之一,而他们第八车队则是济南公交新能源客车的示范运营车队。缘何这样说呢?据焦队长介绍,他们车队自成立以来便接手新能源客车,车队囊括了济南公交从2009年至2012年从中通采购的每个批次的新能源公交,数量大,涵盖范围广,因此,说起新能源公交,焦队长是情有独钟。而对于刚刚上任不久的这批中通新能源公交,焦队长从对比的角度娓娓道来。


  据焦队长讲,首先从车辆本身来讲,外观上和内饰上,这批车相比于之前更加精致,包括乘客门内外应急开关和机械总开关、铝合金扶手加防寒胶套、LED显示屏等内饰设计较好地满足了市民乘车的需要,使得乘客在选乘的过程中第一目标便会锁定在这些给人印象深刻的豪华车辆中;其次,该批车采用混合动力系统,该批次气(LNG)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是济南市首批将LNG作为能源的公交车,LNG与柴油比较更加环保,PM2.5排放几乎为0,环保效果明显,深受市民欢迎。车辆在起步、加速、减速过程中,通过发动机与驱动电机之间的相互配合,达到了最佳燃料消耗的状态。同时,该批车辆采用全承载式车身结构,低入口,大功率非独立空调,在车辆安全性、驾驶操纵性和人性化设计方面有了大幅度提升。最后,该批车次在运行了这一个多月以来,基本没出现过问题,即便这样,中通的售后服务人员依然每天都坚持在现场,每天都赶在第一辆车出发前到达发车场,对车辆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车辆回来后就询问司机车辆行驶过程中有无异常,即使车辆有问题也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解决,充分保障了车辆的正常运营。

发车广场停靠的中通新能源公交

发车广场停靠的中通新能源公交


  目前,该批车主要运营在156、157、167线上。离开焦队长的办公室,对于焦队长的描述,笔者也想亲自体验一下,来到了这三条线路的公交站台前,随同乘客一块坐上了156路车,一路上,笔者和乘客的感受一样,车辆运行过程中非常平稳,几乎没有噪音,乘车过程中,给沿途欣赏济南泉城周边风景的乘客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环境。2013年,第十届文化艺术节即将在济南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将纷纷涌向济南,届时,300台中通新能源公交将成为济南公交的运营主力,也将成为泉城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125/article_4689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