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客车通过国内首次整车低温试验

安凯客车通过国内首次整车低温试验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7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我国城市客运快速发展,对城市客车运营环境的适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凯客车作为中国高端豪华客车的领导者,力求打造适应各种路况环境的全天候客车。近日,安凯HFF6101GK39C城市客车在中国定远汽车试验场通过了整车低温试验,实现在连续冷冻12小时后,在-35℃极低温下正常启动,成为国内首个整车通过低温试验的车型。


    我国幅员辽阔,环境气候差异很大,在我国的东北地区和西北地区,冬季室外温度经常在零下十几度,比如哈尔滨的冬季,室外平均温度能达到-25℃左右。这种严苛的运营环境,对客车在低温环境的下的可靠性、稳定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客车区别于其他车型,如果在运营中出现故障,关系到众多乘客的人身安全,如果在严寒的户外那更是不堪想象。


  安凯HFF6101G39C型城市客车是为常年气候条件处于-20℃地区量身定做的平台产品。该辆车在设计过程中,除进行常规的性能测试及试验外,充分考虑极寒冷气候条件,整车主要零部件、内饰材料和橡胶件都是在通过了高温80℃,低温-40℃的测试试验。

 

安凯客车通过国内首次整车低温试验

安凯客车通过国内首次整车低温试验


    该车针对高寒地区的运营情况,从安全性和舒适性两方面都进行特别的设计。在安全性上,配置了雪地轮胎应对冰雪路面;进行了制动管路优化,配置了前后盘式制动器,超低温启动装置等,让运行更为稳定可靠;对电器件和电池也作超低温工艺处理,有效预防了电池在低温环境下衰竭等意外情况。在舒适性上,加强了车厢内部的保温,配置了高强度车内供暖;加装绒布座椅,乘坐环境更加人性化,给乘客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


  由于进行全方面的抗低温改进,该车在中国首次超低温整车试验中表现突出。该试验严格按照GB/T12535-2007汽车启动性试验方法,将试验室环境温度降至-35℃条件下停放12小时后,试验仪器检测到发动机等核心零部件均与环境温度保持一致。这时试验人员启动发动机,安凯HFF6101G39C型城市客车仅用3秒就成功完成启动,启动后发动机稳定运行,空载转速达到600r/min。试验表明,发动机低温启动性能满足相关国家标准的规定。


  安凯技术人员在试验后表示,整车超低温启动试验,是对车辆综合性能的考验,涉及到材料工艺、电控技术、总成匹配等多个环节,哪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不能取得这样成功的结果。实际上安凯客车之前已经通过了高温、高湿环境试验,这次又高水平地通过了超低温试验,充分说明安凯客车真正做到了“全天候”客车。


  同时,整车在满足-35℃低温启动条件下,试验人员对燃油加热器冷启动、整车内饰、外饰、底盘橡胶件、蓄电池等部件再次进行了验证,验证表明,整车零部件均满足高寒冷地区使用要求,符合相关国家标准。


  安凯客车在产品技术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从完成“中国客车第一翻”开始,安凯客车就不断创造中国客车的技术突破。2005年,安凯客车进行国内客车首次安全侧翻试验,在与地面倾斜40°的角度时才翻转落地,从试验架上翻转落地后的安凯客车除前窗玻璃破损外,侧窗玻璃没有破损,车身骨架没有变形,客车内部空间没有出现任何挤压现象,客车的各部件完好无损,发动机运转正常,车门开关自如。表明安凯全承载客车的设计制造技术和安全质量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2012年,安凯客车完成中国客车首次正面碰撞试验,碰撞结果显示,在以30km时速与试验壁障发生正面撞击后,安凯全承载车身前部框架结构很好地发挥了溃缩、吸能缓冲的作用,实现乘客零伤亡。这次安凯客车又成为国内首个整车通过低温试验的车型,使安凯在客车技术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位置。


  不仅在试验场上,在市场上安凯客车的表现同样证明了其不俗的品质。安凯客车在内陆高寒地区经受住了考验,得了当地客户的普遍认可。乌鲁木齐地处我国西北部,昼夜温差大,冬季寒冷,夏天日照时间长,对车辆的各种性能要求非常苛刻,目前已经有1500台安凯公交车在乌鲁木齐投入运行,占乌鲁木齐整个公交车市场的近80%。在高纬度地区,安凯客车同样表现不俗,在长白山风景区,百余辆安凯旅游景观车投入景区运营,在近8年的时间里经受住了长白山地区近-30℃的考验,而且还是在极陡的山路环境下运营,成为大美长白山上一道流动的风景。


  一直走在技术前沿,不断进行自我突破,坚持自主创新,这就是安凯精神!安凯客车成功通过国内首次整车低温试验,标志着安凯客车再次实现了品质升级,引领中国高品质客车向前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327/article_481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