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青年新型纯电公交车助力杭州公交

一别七年公交线重现杭州 只因青年新型纯电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00:00 作者:维笑 来源:客车网

    "终于看到久违的站牌了,这块告别杭州7年的公交站牌又回来了!"2013年5月11日,不少在莫干山路、延安路上等公交车的杭州市民欣喜地看到,站台上又重新出现了电车K155路的站牌。


  为什么大家对一条公交线路情有独钟?因为对许多杭州市民来说,K155路不仅仅是杭城仅存的两条拖着辫子的电车线路之一,更是一条杭州最浪漫的公交线路。在许多情侣眼中,K155路车头那个闪亮的数字,酷似恋人间浓情蜜意的"KISS",让人过目不忘,恋恋不舍。

青年纯电动公交

青年新型纯电动公交


  2013年5月10日,"吻别"杭州7年的K155路将重新上路。上午10点,第一辆"KISS"号将准时从和睦新村出发。


  K155路和普通公交线路不一样,它被市民游客赋予了太多的情感和回忆,不仅仅是一个线路编码,还是杭州这座城市的文艺元素、文化名片。


  喜欢浪漫的杭州人突然发现,"K155"外形酷似英文单词"KISS",一时间它成了杭州最浪漫的公交线路,从此拥有一大批粉丝。


  2006年8月7日,因为道路改造需要,K155路停驶。


  停驶前一天晚上,许多粉丝赶到车站,恋恋不舍地送别他们心目中的"爱情号"公交车,场面非常煽情。


  有人说,他们特别怀念那次在KISS车上的初次约会,有人在KISS里策划了无数次笨拙的擦肩而过,还有人就喜欢没有目的地坐着"KISS号"感受那份美妙滋味。

青年新型纯电动公交

青年新型纯电动公交


  重返延安路


  此次重新恢复使用的K155路采用的是青年汽车生产的12米级低入口即充式双源纯电动公交车JNP6120BEV1,共计配车30辆。该款电车在保留传统电车零排放、低噪音的基础上通过技术创新与改进,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机动性得到了大幅提高。一位K155路电车司机师傅自豪的表示,这款电车比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北京奥运电车噪音还要来的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电车不受电网约束,可以实现脱辫行驶,大大增强了电车的机动性和灵活性。目前K155路新款电车在体育场路至延安路平海路口一段(长度为2.4公里),将实行脱辫行驶。

媒体参观青年新型纯电动公交

媒体朋友乘坐青年新型纯电动公交


  "青年汽车研发的这款新型双源纯电动公交车采用了目前最新的交流牵引技术,具有牵引力大、启动平稳、节省电能等特点,而且这款车脱辫行驶的续航能力很好,满载开空调的情况下为80公里以上。不过为了保持电池寿命,我们每次会把脱辫行驶控制在10公里以内。"电车公司经理翁军介绍。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513/article_4918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