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武汉执行"国Ⅳ标准" 二手车市场受冲击

武汉执行"国Ⅳ标准" 二手车市场受冲击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00:00 作者:龚磊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3年7月1日起,武汉市将开始执行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即俗称的“国Ⅳ标准”。武汉市环保局及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出通告,7月1日起,本地新车、外地转入的二手机动车若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将无法办理上牌。


  新规的出台,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机动车污染排放,一系列的影响也将显现在汽车交易市场。记者走访了解到,新车交易受新政影响不大,而部分二手车和轻型商用车的交易将被波及,一些排放标准低于国Ⅳ的车型将流向二级市场。


  购车前先查是否达标


  记者从武汉市环保局获悉,7月1日起,武汉市新车及由外地转入机动车登记,将实施新排放标准,有效期3年。其中,武汉购新车及由外地转入的机动车登记执行国Ⅳ机动车排放标准,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机动车(指用天然气或者液化气的车)执行国Ⅴ机动车排放标准。


  新规指出,凡是未达到上述标准的机动车,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不予办理注册和转入的登记手续,环保部门不予办理有关环保手续。今起,市民在选购车辆时,一定要看清机动车合格证书上有关排放标准是否达到国Ⅳ标准。


  国Ⅳ标准实施后,武汉市实行“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管理原则。消费者目前已经购买使用的车辆,暂不在新政范围内,对现存的高污染车辆,该市主要采取“尽早更新淘汰”政策。


  对新车交易影响不明显


  根据国家规定,2012年7月份以后生产的新车均需执行国Ⅳ排放标准,而目前市场上一般新车都可达标。也有一些在售的旧款车型会受影响,如部分2009款江铃全顺、2009款依维柯等,但已不是市场销售的主力产品。


  记者走访了解到,大部分商用车经销商已在今年上半年进行了一轮降价甩卖,大部分商家的“国Ⅲ库存”已被清空。


  “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比去年同期提高50%。”武汉一家轻型商用车经销商告诉记者,5月份以后就没有再进过低于国Ⅳ标准的车型,目前只有几辆国Ⅲ标准的皮卡车型还未售出,到时候将由厂家统一收回。


  二手车进入武汉门槛提高


  此次政策出台之前,武汉市每年有1万余辆机动车从外地流入,其中有部分排放不达标车辆。此次新政发布后,将严控外地高污染、高排放的不达标车辆流入武汉。


  从事二手车交易7年的李金乐说:“新政要求进入武汉的外地车必须达到国Ⅳ标准,我们再去外地拿车的话,也必须拿国Ⅳ的车子。”二手车交易从业者陈先生则对国Ⅲ标准的二手车价格有所担心。“国Ⅲ标准的车子不好卖了,价格也会下降。”


  目前,市场上所出售的二手车绝大多数为国Ⅲ标准。武汉市通达旺旧机动车辆鉴定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喻志勇称,新规出台后,不达标的机动车不能转入武汉,只能流向尚未执行高标准的地方城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705/article_5037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