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车纯电动公务车项目入选国家科技计划

南车纯电动公务车项目入选国家科技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0:00 作者:肇小柏 来源:株洲新闻网

  中国南车下属湖南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车时代电动”)称,由该公司申报的“纯电动中型公务车研制”项目成功入选2014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成为国家级新能源中型公务车重点支持项目。


  南车时代电动研制的纯电动中型公务车样车


  据株洲新闻网2013年7月31日报道,纯电动中型公务车素有新能源“陆地公务舱”之称,是南车时代电动针对政府、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而量身打造的新能源车型。2011年,南车时代电动瞄准市场空白,着手研制中型新能源公务车,当年实现样车下线。该样车经过了近两年严格的道路测试、极限条件测试,以及某高原地区用户的试用,目前产品已基本定型。


  本次成功申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将围绕整车工程化关键技术、零部件技术规范及检测验证技术等开展科技攻关,突破关键技术瓶颈,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可靠性和安全舒适性,使该产品能耗、续驶里程等关键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具备量产条件。


  用户试用数据表明,这款 “陆地公务舱”样车百公里耗电平均为40千瓦时,低于市场同类产品,续驶里程达到200公里,整体车辆运行成本仅为同型号传统车的十分之一。未来的量产车型将装备先进的电机驱动系统和智能控制系统,不仅动力十足,而且能耗、续驶里程等关键指标出类拔萃。同时,其造型素雅而不失品味。


  据了解,高端中型公务车的年需求量在20万辆左右,市场总额在600-800亿元,市场蛋糕前景诱人,但目前大都数都是“洋品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802/article_5104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