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节能环保的典范——亚星超级电容客车

节能环保的典范——亚星超级电容客车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0:00 作者:陈静 来源:客车网

    据了解,目前世界汽车保有量超过10亿辆,我国约为1亿辆。据预测我国交通油耗将由2000年的0.55亿吨上升到2020年的2.56亿吨,届时交通油耗与我国石油供应量之间将出现巨大缺口。有关专家统计,21世纪初,汽车排放的尾气约占了大气污染的60%。


  可见面对日益严重空气污染以及紧张的能源供应,节能环保已迫在眉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要求,推动节能环保和再生产品消费。政府公务用车、公交车要率先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同步完善配套设施。到2015年,使高效节能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到50%以上。


  有国家的重视和政策支持,众多客车企业致力于新能源车辆的研发和推广,其中亚星超级电容客车可谓是节能环保的典范。以亚星JS6126UC纯电动超级电容客车为例,充电15分钟,可行驶20公里,与传统客车相比:"更环保、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更节能、更可靠"。

亚星JS6126UC纯电动超级电容客车

  亚星JS6126UC纯电动超级电容客车


  更环保


  纯电动超级电容客车无内燃机工作时产生的尾气,达到"零排放,零污染",对环境保护十分有益。众所周知,内燃机汽车尾气中的CO、HC及NOX、微粒等污染物形成酸雨酸雾及光化学烟雾是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


  更安全


  作为纯电动客车的贮能装置,超级电容相比于电池不但其成本低、寿命长、充放电性能好,且安全可靠。超级电容的充放电过程属物理变化而非化学变化,贮能物质性能稳定;为了适应海外某些极端市场,亚星超级电容箱都装有加厚的钢板防护箱并且充氮处理,即使遭遇猛烈碰撞、恐怖袭击,能源系统也不会有任何问题。充电锁止、开门锁止、上坡辅助、自动驻坡等众多先进技术确保车辆更安全。


  更便捷


  超级电容车利用终点站驾驶员休息的时间,一次充电15分钟左右,可行驶20公里,如路程较长,可在中途改造充电站台,利用乘客上下客的时间快速充电。与普通锂电池客车相比,大大缩短了充电时间(锂电池客车一次充电时间在3小时以上),提高了车辆的利用率,更适用于公交营运。


  更舒适


  亚星超级电容客车噪音小,起步平稳,乘坐舒适。因为采用电机直驱技术,避免了传统车辆因发动机、变速器、排气系统等产生的噪声,并且保证起步平稳;选用世界先进的电驱动总成技术,效率高,发热量小,配备亚星专利ATS智能温控系统,实现节能降噪;高等级车辆配备可变空气悬架,高等级座椅等,让乘坐体验更舒适。


  更节能


  亚星新能源负责人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亚星超级电容公交车每公里耗一度电,以工业用电平均电价0.89元计算,每100公里折合89元;而同等规模的柴油车每100公里燃油费用为280-300元,两相对比,超级电容车每行驶100公里节省成本200元左右,单车每年可节约成本10万元左右。此外超级电容车辆充放电时间短,能量回收率高,在下坡及制动时可进行能量回收,回收率可达20%-40%,进一步提高了能耗利用率。


  更可靠


  此款亚星超级电容客车采用亚星"U"型梁和全承载车身专利技术,有效保证车身结构强度及轻量化。此外超级电容充放电可达5万次,使用寿命10年以上,满足车辆整个使用周期要求。


  亚星超级电容客车以"更环保、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更节能、更可靠"的优良品质成为行业中新能源客车节能环保的典范。相信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机遇和其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巨大而光明的。亚星客车将承担起社会责任,在节能环保的路上继续前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802/article_5104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