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高温炎炎 青年汽车八月红胜火

高温炎炎 青年汽车八月红胜火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0:00 作者:李斌 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

  进入2013年8月,新一轮高温热浪来袭,金华持续多日出现39-40℃。高温炙烤这金衢大地,更是考验着青年汽车客车生产线上的工人。


  在这火热的季节,青年客车车间内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下料、蒙皮、刮腻子、装发动机、调试……工位上的员工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没有丝毫懈怠,尽管他们身上略厚的工作服已经找不到干爽的痕迹,全身上下就像刚刚从水里出来。


  再热再忙,也要保证交车


  走进总装车间,“广西运德、桂林骏达运输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停满了各地旅游公司订购的豪华旅游车以及月底即将交付北京、塔城的公交车。在一辆刚刚装上发动机的豪华大客车旁边,不停地打电话的是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尚宝,汗珠汇成了一道道的水流,川流不息地从他那坚毅而略带笑容的脸上挂下来,浸湿了他的工作服。他刚刚挂了电话,用他那双大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流”,又一个电话打进来了,他尽量压低声音,显得温和一些,可汗流还是覆盖了他的眼睛、鼻子、嘴巴,于是他不得不又变得有些和外面的太阳一样,有点暴躁起来,“又要停吗?不是说好照顾我们的?!”他刚刚接到今天上午9点左右将要限电的通知,但是9点多将有一批客户前来考察。为了让客户尽可能直观地了解青年客车的生产工艺、流程,陈尚宝马上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要求先保证车间用电。


  2013年夏天,金华迎来了近十年来的最高气温,而且持续时间长,婺城电网进行了拉闸限电。而客车行业都是菜单化生产模式,即使是超40度的高温天气,车间还是要正常运转,员工们依然坚守岗位。再热,在忙,也要保证生产,保证交车,这是青年客车延续多年的一贯作风。


  “现在总装车间的四条生产线都在满负荷生产,每天要下线70多辆车, 8月份还有350多辆豪华大客车、公交车要交付客户,比2012年同期的销量要增加30%左右。现在手上9月份的制造计划也已经有100多辆,主要还是豪华旅游车为主。这些订单都是赶期的,客户都守在这边,越到下半年,订单就越多,生产就更繁忙,根本就不能往后拖的。”用衣襟擦了一把劈头盖脸的汗水,陈尚宝向记者介绍说,虽然限电,但是青年客车生产车间始终没有停工。偶尔碰上特殊情况,停个把小时,电一通,我们的员工都自觉赶回车间,投入到紧张的生产线上。


  尽管是十年一遇的高温,作为副总经理的陈尚宝却说,我和我的员工们已经感觉不到有什么区别了,夏季高温,空调房里都会出汗,更不要说在车间里卖劲地干活了,所以大家只能是猛灌水。还好每天上午的九点半左右,降温冰块就运到了,工人们放到各个工位上,这样就降低乐车间的温度,同时也可以让员工冰凉茶、冰毛巾等,也就在这时候,员工们喝喝冰凉茶,享受享受冰凉的毛巾,浑身的干劲又上来了。


  再闷再热,也要完成任务


  “这种高温天气一进车厢内工作,10几分钟上衣就湿了。实在太热了,我就休息一下,然后接着干活。车子停在车间里工作已经很好了,有些时候,由于车辆太多,整条生产线都全部停满了,我们就会把车拉到车间外面。太阳底下,那才叫热,都接近60度了。”员工毛在明一边干活,汗一边从他的脸颊上淌下来,语气里还带着几分满足,“干活苦一点,累一点,收入挺不错,我每个月平均四千元以上。”


  来自浙江衢州江山的毛在明2013年40岁,他在青年客车已经工作7年了,是总装2号线一名普通的车内地板革粘接工人,几乎每天都是呆在车内工作。一走进车内,可以明显地感觉到温度较之车外又高了几度。毛在明蹲在车厢内,一手拿着胶枪,一手拿着铝板,仔细地在地板粘接面和地板革背面喷胶。毛在明说,他最近每天都是清晨四点多就过来上班,不仅是因为清晨温度低一点,完成生产任务心理踏实。我的想法只有一个,再闷再热,也要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交心交底,建立和谐关系


  “总装二车间现在有员工300多名,有100多名我可以叫出名字,其他的看着面孔,我基本上就能知道是哪个工段、哪个工位的。2013年的天气比往年要热很多,我自己也是从基层一步步走上来的,我特别能体会员工的辛苦。”刚从车间回到办公室的胡江洪一边查看着报表,一边擦汗说道。在车间里,胡江洪和员工最有感情,他说,只有和员工交心交底,建立了真正的友谊,才能替员工着想,员工才能心诚意诚地工作,也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


  汽车总装,是最后一道生产流程,过了总装线,就是一辆完整的汽车了,所以总装的质量把关尤为重要。作为总装二车间主任的胡江洪,每天上午七点半到公司,他先到每个工位巡查一遍。八点半到计划部开例会,之后的大部分时间就是呆在车间,现场解决问题、各部门协调……下午三点在车间开碰头会,解决当天的生产问题,安排第二天的生产任务。每天都要检查车的质量,就像车间内悬挂着的横幅“自检互检,确保品质零缺点”,保证车辆零问题下线。


  八月流火。对于青年客车的员工来说,不仅是天气火热,客车的生产也比往年要火热,生产线每天饱和,员工们的干劲也非常足。“前两天限电了,通知上说是下午三点半供电,可是下午一点左右就有电了,员工们一发现有电,就全部自发回来上班了。”说起这个,胡江洪的语气中有着小小的自豪。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814/article_513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