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出口再创佳绩 安凯客车打造海外“新丝路”

出口再创佳绩 安凯客车打造海外“新丝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3年8月18日来自安凯客车消息,安凯800辆客车再次出口沙特,是2013年中国客车出口沙特的最大单笔订单。至此,经过多年的经营,安凯客车在沙特当地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5000辆,成为沙特当地保有量最大的中国客车品牌。安凯客车完成这笔出口大单,可以说是对今年呈现颓势的中国汽车出口的一次成功“逆袭”。


    深耕阿盟市场,打造出口 “新丝路”


    2013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共出口48.68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0.6%。首次下滑出现在5月份,出口为8.64万辆,比上月下降3.4%,比上年同期下降16.1%。据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汽车出口8.44万辆,而去年同期则是10.74万辆,同比又出现21%的下滑。在大市唱衰的形势下,中国客车再次成为中国整车出口的中坚力量。安凯国际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整体形势还是很严峻的,我们能够取得一定的成绩,和我们长期注重阿盟国家市场密切相关。

 

安凯

安凯客车正在从连云港港口码头装船发往沙特


    阿拉伯国家联盟(以下简称阿盟)拥有22个成员国,是中国汽车海外出口的重要区域性市场。2012年中国汽车海外出口实现100万辆,中国对阿盟的整车出口达到31.8万辆,约占到2012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总量的31%,几乎占中国汽车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对于中国客车来讲,沙特、阿联酋、阿尔及利亚等国家,长期是中国客车海外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至少在汽车领域,中国与阿盟国家之间已经再现了“丝绸之路”的辉煌。


    安凯客车在很早之前就注意到阿盟国家市场的巨大潜力。“这里对运营车辆的技术要求和国内很相似,本地没有客车制造工业,对各类客车需求量很大,高端产品和中低端产品都有很广阔的市场。”资深海外销售人员这样描述中东客车市场。


    2008年,安凯客车向迪拜一次交付30辆双层敞篷客车,还向阿联酋阿布扎比交付了100多辆公交车。这些车在沙特的运行情况良好,为双方合作打下基础。同时迪拜作为阿拉伯国家的窗口,中国客车在这个世界知名旅游胜地运营,为安凯品牌赢得了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2011年,安凯客车就实现了3000辆校车出口沙特,成为当年中国商用车海外出口最具轰动性的事件。


    随着本次订单的交付完成,安凯客车在沙特市场产品保有量超过5000辆,安凯客车正在以沙特为核心市场,逐步向周边市场进行辐射。而对于安凯来讲,这只是完成了布局海外市场的第一步。最近,由于巴西大幅提高汽车整车的进口关税,对我国汽车出口巴西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这再一次提醒中国汽车企业必须未雨绸缪。安凯客车在当地较大规模的产品保有量,无疑为安凯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造适应国际市场的产品和团队


    客户的需求就是一切。对于以产品技术见长的安凯客车来讲,过硬的品质,多样化的配置,灵活的设计方案,是赢得客户信任的不二法门。沙特当地虽然没有客车工业,当地客户对产品要求也是非常苛刻的,完全比照欧洲客车的标准,同时对客车的性价比也非常看重。安凯技术、生产、服务等部门代表到沙特实地考察了当地市场,力求兼顾到沙特的地理环境、宗教人文特点和集中超负荷运营等特殊要求。

 

出口美国

出口美国


    车辆在沙特运行,最大的考验是沙特地区的使用环境。由于当地气温经常能达到50度以上,需要特别考虑发动机舱的散热、冷却能力以及热辐射的隔挡等。安凯多年与德国专家共同对发动机系统和发动机舱研究,通过冷却系统和发动机舱的合理匹配、布置,并优化进排气系统,使散热性能达到最佳。另外,由于这批客车要用于朝觐服务,当地客户要求配置更多的座位数,同时还要保障乘坐的舒适性。安凯客车凭借在全承载车身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科学、合理布置车内空间,圆满地解决了客户的需求。


    团队建设是安凯客车开拓海外市场的又一法宝。安凯客车率先在公司内部进行资源整合,成立安凯国际公司,建立统一的海外营销平台。同时,启用了一大批富有朝气的年轻员工,充实到海外市场的第一线。经过了数年的历练,很多人都已经成长为独挡一面的业务精英。对于沙特市场,安凯客车建立了售后服务中心,由中国派驻的工程师长期驻点,实现在沙特的全天候服务。安凯客车通过近年来在海外的发展,不仅取得了市场成就,还建立一支能打硬仗的国际化营销团队和服务团队。


    走向世界舞台,中国客车的战略选择


    客车出口国际市场不同于一般的机电产品出口,客车出口国际市场具有技术性强、流动性强、展示性强、使用广泛的特点。不仅需要强有力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还需要专业的外贸人才,还需要熟悉客车国际市场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社会环境、自然环境、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同时还要面临着严峻的国际市场竞争。由于客车产品的品质和售后服务还未完善等等原因,中国客车企业在海外还未树立较高的声誉。如果客车出口没有充分的产品和技术储备,没有长期性可持续发展的整体战略,那么将会在国际客车市场上昙花一现。如何正确把握机遇,让中国客车享誉世界客车市场,必须走自主创新道路。

 

出口迪拜

出口迪拜


    安凯客车开拓海外市场出于对中国客车行业未来的长期判断,必须要走高端路线,要实现国际化布局。从2010年开始,安凯客车海外发展就进入了快车道。2010年11辆豪华客车出口美国,2011年3000辆校车出口沙特,同年安凯客车整车通过欧盟认证;2012年20辆安凯双层敞篷客车出口伦敦服务奥运,安凯客车在海外市场完成了一连串的华丽动作;2011年8月安凯成为中国首批获汽车出口3A信用评价企业,今年年初,安凯入选权威机构发布的“中国最具竞争力出口企业50强”, 再次成为检验安凯品牌形象的试金石。


    目前安凯客车已经初步建立了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并且在东南亚、中东、南美等核心市场建立了零配件配送中心。安凯在全球成立5个销售大区,使营销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一体化。分管海外市场的安凯副总经理汪先锋表示:我们力争将安凯打造成为受国际尊敬的公共运输方案供应商。在中东市场,安凯客车成功的为中国企业树立了“走出去”的成功典范,创造了二十一世纪的“新丝绸之路”成就。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819/article_514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