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奏响市场华章 青年客车捷报频传

奏响市场华章 青年客车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1日 00:00 作者:卿柯颜 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在线

  青年客车的制造、销售像火热的天气一样。在客车生产车间,各式各样的豪华旅游车和公交车占据了所有生产线,焊接、刮腻子、喷漆、发动机安装、车辆调试……车间员工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辆辆印着全国各地运输企业名称的旅游车、公交车停在青年汽车厂区内的停车场。2013年7月,青年汽车集团向客户交付旅游车、公交车1000余辆,其中近百辆豪华旅游客车销往智利,45辆新能源电车将交付哈萨克斯坦,70辆新能源公交也在月初交付昆明。


  ■捷报频传


  据了解,2013年上半年,青年汽车在全国范围乃至海外市场战果辉煌,豪华客车产销双双突破3000辆。2013年1月16日,光大金控成为青年汽车上市主体公司的战略投资股东,重组上市工作进入关键期。携手同属光大集团的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保险,为商用车购车用户、乘用车经销商及零部件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快捷的贷款服务,为青年商用车快速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2013年两会期间,青年汽车生产的大巴车整齐地停放在全国人大代表驻地京西宾馆,这些大巴车为全国人大代表提供服务。30辆青年欧洲之星精品旅游车交付首汽集团使用后,又圆满完成了党的“十八”代表的接送任务。青年客车的高品质得到各方的高度认可。除了北京继续批量采购,同时该车型2013年还分批向浙江、广东、上海等地交付300多辆。针对国内旅游和短线客运班线快速发展的市场特点,青年汽车重新设计开发了旅游车型系列,该车型在保留原有德国生产工艺外,进一步提高车辆性价比。新型旅游车在2013年青年商务年会推出后受到客户肯定,后续订单不断。该车型的热销也得益于青年汽车对国内旅游客运市场发展特点的深度把握。


  2013年5月,50辆青年JNP6130GSC 双层城市客车交付北京公交集团。2012年8月,北京公交集团向青年汽车订了50辆天然气双层公交车,青年汽车根据北京的交通现状和北京公交的订单要求专门打造了青年JNP6130GSC。下一批车也将于近期交付使用。同时,由青年汽车研发的新型双源纯电动公交车交付杭州公交使用,投入杭州K155线路。青年新型双源纯电动公交车采用目前最新的交流牵引技术,具有牵引力大、启动平稳、节省电能等特点,而且这款车脱辫行驶的续驶里程达80公里以上。目前,国内多个恢复使用电车的公交公司都比较青睐青年新型双源纯电动公交车,市场前景非常好。


  ■热销海外


  2013年6月14日,青年汽车在智利召开青年双层车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庆典活动,来自智利、秘鲁、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等200多个客户一起见证了青年客车在南美创造的佳绩。


  2009年智利JET SUR 公司从青年汽车购买首批两辆豪华双层客车JNP6137S。这两辆车于2010年抵达智利开始运营,3年以来,行驶里程超过百万公里,除了一些常规的车身维护保养外没有任何的维修。而且它油耗很低,制动性能优良,司机和乘客反映良好。这是中国品牌首次在南美实现运营百万公里无大修。庆典活动的举行让南美多个国家运输企业对中国品牌有新的认识,通过实际运营表现改变了中国客车一贯低质低价的形象。青年汽车针对南美市场开发的系列车型得到当地客户的高度认可,成功替代巴西马可波罗、沃尔沃等品牌客车,与多家客户达成采购意向,从十几辆到上百辆不等,预计到明年订单增加到1000多辆。7月,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政府向青年汽车采购的195辆双源无轨电车JNP6120BEV1最后一批交付。青年汽车是迄今为止国内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出口无轨电车的客车企业,改变了原有欧洲电车垄断国外电车市场的局面。


  青年汽车海外出口除了继续热销传统市场如新加坡、韩国、中亚、新西兰等外,非洲等新兴市场销售也有突破。继埃塞俄比亚后,青年豪华客车成功销往加纳,在这个拥有原德国尼奥普兰合资工厂的国家,青年客车凭借技术的传承和优良的品质,赢得原来使用德国尼奥普兰客车用户的认可。


  ■回归本质


  长期以来,青年坚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在这种企业理念的引导下,青年以给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为出发点,形成产品、服务、品牌环环相扣的价值体系,与客户实现战略合作和共赢,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这种价值回归客车本质的做法得到客户的认可,使青年客车产品2013年上半年产销两旺,预计下半年经营业绩更上一层楼,有望全年突破8000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821/article_5146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