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电动客车在渝保有量年底破千

恒通电动客车在渝保有量年底破千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00:00 作者:李斌 来源:华龙网

  2013年春季的城市雾霾天气让机动车辆节能减排再次成为焦点,而机动车尾气污染主要来自于柴油车,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新能源客车推广实施迫在眉睫。


  在新能源客车推广大潮中,电动客车的兴起及发展可谓熠熠夺目,尤其是专注于研究电动客车的恒通电动客车,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


  重庆发展一枝独秀,年底突破1000辆


  其他电动客车在全国推广过程当中,基本表现出消极状态,技术限制及市场不成熟成为阻碍电动客车发展的主要原因。然而,重庆恒通电动客车排除万难,在重庆独有的市场和交通条件下得到了很到的发展。


  重庆的电动公交客车的良好发展在行业中可谓一枝独秀,尤其在公交车行业得到普遍认可。恒通电动客车自2011年进驻重庆公交以来,重庆的公交车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快速充电客车越来越多,慢慢成为穿梭在城区的绿色新动力。


  快速充电巴士在重庆整个公交车中的比例也越来越高,目前主城区共有800辆混合动力混合动力公交,31辆纯电动公交车,预计年底会增加到1000辆左右的快速充电公交客车。电动客车快速充电站等基础设施是电动客车良好运行的保障,在渝北空港枢纽站已有一座电动客车快速充电站投入使用,供目前的31辆纯电动公交车使用,另外主城区多个地方设也有充电站,专门为混合动力充电公交服务。


  开启10分钟快速充电模式,创新技术领先全国


  快速充电巴士能在重庆快速推广,主要得益于恒通电动客车研发的10分钟快速充电技术。虽然是本土化企业,但恒通电动客车公司依然希望将这种先进的快速充电技术推广到全国。目前,传统电动公交在其他城市推广过程当中遭遇了有社会效益无经济效益的尴尬局面,电池成为电动客车推广发展的硬伤。电池寿命短、置换成本高、使用时间短、充电时间长一直是困扰电池技术革新的难题。恒通电动找准主要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途径,掌握一套先进的充电技术,使电池在10分钟以内快速充满电,充电时间大大缩短,完全可以和传统客车加油时间相提并论。另外,恒通电动客车的电池寿命为6-8年,一般电池的寿命为3年左右,这就大大降低了电池成本。以技术为依托,恒通电动客车在四川德阳,贵州贵阳、遵义等地相继推广了电动公交。


  谈到恒通电动客车在重庆发展很好的原因,恒通电动客车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田野告诉记者,该车动力较普通发动机增加了40%,非常利于重庆山地运行,很好地缓解了普通公交车因山地爬行慢造成的堵车现象;第二是节能性好,气电混合动力客车100公里能够节省10m3的天然气,而且尾气排放量大大降低;另外,噪音低,乘坐舒适性高,得到了乘客的一致认可。


  另外,较高的安全系数也是恒通电动客车得以快速推广的有一因素。恒通电动客车研发了一个全方位的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控电动客车运行的位置、电量、电池温度、气压等等,一旦出现异常,系统会自动报警;而且当电动客车在水中会自动切断电源,保证电动客车不会漏电,这样可以有效的将潜在危害因素控制在范围以内。针对重庆的山地地形,恒通电动对客车动力系统做了改善,可以将下坡时客车产生的电能储存起来,以备上坡时电能补充,这就充分地利用了重庆地形,使得驾驶性能大大提高。


  电动客车的社会效益是有目共睹的——低排放、低消耗、高效能。然而为何只有少数的电动客车公司存活下来,归根到底是缺乏资金的拉动,一辆的电动客车的造价成本是很高的,加上充电基础设施以及维修保养,高成本让电动客车行业发展较为缓慢。


  如何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双丰收,恒通电动客车给出了一个典范,提高技术降低成本,然而单单依靠企业自身发展和市场反应是远远不够的,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推动才是电动客车走上正轨的重要助推剂。随着技不断创新,生产成本逐步降低,电动客车行业的不断成熟,电动客车等新能源客车必定会迎来“百花齐放”的发展机遇期。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822/article_515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