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客车:创领客运智慧运营新时代

海格客车:创领客运智慧运营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00:00 作者:张彦俣 来源:汽车配件网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资深专家陈光祖先生走进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调研中国智慧客车,并与海格客车总经理吴文文先生、总工程师邱峰先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中国汽车工业资深专家陈光祖(右)与海格客车总工程师邱峰(左)  

中国汽车工业资深专家陈光祖(右)与海格客车总工程师邱峰(左)


    陈光祖先生兴致勃勃参观了国内首家客车历史博物馆——海格展厅,从以卡车底盘扣客车车身的简单工艺,到客车专用底盘到中国第一台智慧客车海格H系KLQ6122的诞生;从最初的简单制造,到阴极电泳、机器人焊接等现代化技术工艺装备;从初期的轻客、中巴,到目前涵盖客运、公交、旅游、团体的全系列产品线;从传统的柴油车,到新能源、清洁能源、传统能源并举……一部海格奋斗史就是中国民族客车工业自强不息的发展史。


    10多年来,海格客车年生产能力从200多台上升到35000台,市场销售额以年均50%速度快速增长,年销售额从2.4亿元迅速攀升到80多亿元,产销量居行业第二,先后荣获“中国名牌”、“国家出口免验产品”、世界客车联盟颁发“最佳客车制造商”等称号,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发展最快的企业、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中国企业信息化100强。


    作为客车行业第一家关注产品安全,坚持客车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创新型企业,海格深刻洞悉并研究客户真实需求,抢抓车联网发展机遇,集成应用智能化、电子化、信息化等先进技术,历时三年研发,在行业首推G-BOS智慧运营系统,通过智能管理助力道路客运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管理升级。目前,全国有1800多家道路运输企业把海格G-BOS作为日常管理系统在使用,装车数量达4万台,占客车行业智能管理系统超过60%的市场份额。G-BOS开启了中国客车车联网技术的大幕。在利用科技手段助力道路客运智慧运营的道路上,海格从未停止过探索和前进的脚步,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和技术升级。于2013年5月推出G-BOSⅡ代,再次引领道路客运行业步入智慧运营新时代。

百奇一行成员走访海格客车

百奇一行成员走访海格客车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陈光祖先生对海格多年来敢于创新,奋勇拼搏的精神以及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赞许。他认为,中国汽车工业的60年,是奋斗的60年,是拼搏的60年,也是不断创新求变的60年,正是海格客车这样的民族客车工业的典型代表,成就了中国汽车工业自强不息的典型形象。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911/article_5197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