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百路佳JXK5210XJC:具备CNAS认证条件的 “现场检测实验室”

百路佳JXK5210XJC:具备CNAS认证条件的 “现场检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8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2013年9月17日,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安全研究所承担的科技部“十二五”重大专项产学研专项课题组经过历时一年半的时间研制的食品安全“现场检测实验室”百路佳JXK5210XJC客车在南昌通过了由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江西检验检疫局、江西质量技术监督局、江西省疾控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食品安全检测和装备产业联盟等部门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的现场验收。

 

百路佳JXK5210XJC:新一代具备CNAS认证条件的 “现场检测实验室”

百路佳JXK5210XJC:新一代具备CNAS认证条件的 “现场检测实验室”
 


    JXK5210XJC“现场检测实验室”客车是由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与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开发研制的新一代“移动检测平台”。车辆外形参考出口欧美旅行房车设计,简洁大气、动感时尚;车身采用全承载U形梁结构,确保车辆安全。通过联合研发和反复探索,研制的“现场检测实验室”,在采用全部国产化材料的基础上,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


    接到检科院的项目后,百路佳公司评估了客户对于车辆的使用要求及车内工作区的任务规划布置方案,专门开发设计了JXK5210XJC大型多功能检测车平台;该车采用多项先进技术,对于突发事件可以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到达、野外布置、高效安全、现场检测、数据完整准确;车型开发获得了圆满成功。  

 

百路佳JXK5210XJC

百路佳JXK5210XJC


    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储晓刚研究员为首席专家的科研团队,在科技部“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食品中化学污染物样品前处理技术及其设备研发》(2011BAK10B04)的资助下,通过自主设计,并委托江西凯马百路佳公司改造加工,联合研发,历时近2年,期间中国检验检科学研究院仅派人前往南昌百路佳进行当面交流和反复验证的就达数十人次,最终成功的攻克了包括环境温度控制、洁净度控制、实验室合理分区等技术难题,使得研制的“现场检测实验室”达到了和CNAS认可的固定实验室同样的检测环境条件,从而具备了通过 CNAS认证的条件。


    验收结果表明其各项技术指标都达到了设计要求,特别是在设计和改装过程中始终以CNAS认可实验室的苛刻要求和标准进行产品设计和创新研究,通过逐点逐条的设计,使得这辆“现场检测实验室”百路佳JXK5210XJC客车具备了CNAS的认证条件,能够为现场检测和现场执法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


    该辆“现场检测实验室”百路佳JXK5210XJC客车将着重应用于国家应急保障系列,譬如:地震、海啸、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现场;以及较为边远的贫困山区。为中国老百姓的生活生产带来安全保护。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918/article_521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