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纯电动公务客车入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安凯纯电动公务客车入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00:00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3年11月26日讯,由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申报的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研发及示范项目入选2014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该项目的入选是目前国家在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领域首次批准支持的项目,将提升中国纯电动公务客车研发能力,带动我国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早在2013年9月17日,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出台《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本次政策扩大了纯电动客车的补贴范围,6米以上10米以下的中、轻型客车也将获得巨额补贴,其中6≤L<8米的纯电动客车补贴30万元,8≤L<10米的纯电动客车补贴40万元,10米以上纯电动客车补贴50万元。对比“十城千辆”政策,纯电动客车补贴超预期说明中央仍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向纯电动方向发展。《通知》明确指出,政府机关、公共机构等领域车辆采购要向新能源汽车倾斜,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物流、环卫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实施,新能源公务车市场将迎来一轮发展高潮,高品质的新能源公务车产品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公务车作为政府用车,经常出现在各种公众场合,对社会大众、企事业单位有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安凯纯电动公务车项目入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将极大的推动中国新能源公务车的发展,对中国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工程产生积极的正面作用。

  安凯客车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研发和商业化。早在2008年,安凯推出宝斯通高端公(商)务客车之后,就同步开展了该车型的纯电动版研发和生产,并成功服务大连达沃斯论坛、上海世博会等国际会议,运行表现良好,得到了国内外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此次研发的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将采用电动化专用底盘和轻量化车身技术,产品性能达到传统公务客车水平。项目将重点寻求在一体化集中决策型整车控制系统、高能量高安全锂离子电池、基于PHM(故障预警和健康管理)模型的电池管理系统以及高密度高速永磁同步电机系统等关键部件上的突破,实现整车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和舒适性等综合性能提升。整车最高车速将达到100km/h,一次充电续驶里程≥350km(等速90km/h),动力较以往产品有很大幅度提升,各项性能指标完全可以达到传统中型公务客车水平。

  项目实施可建立国际领先且规范化的纯电动中型公务客车研发流程及技术标准,提升电动客车国际竞争力;并在国内外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公务领域进行规模化示范推广,通过政府部门的示范效应,在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方面作表率,有助于带动新能源汽车在全社会各领域大规模广泛应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1126/article_5341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