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客车荣膺2013年度“零排放之星”

恒通客车荣膺2013年度“零排放之星”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2013年12月20日,“第八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在备受瞩目的零排放之星的评选中,恒通客车凭借2013年的优异表现获得“2013年度客车行业零排放之星”殊荣,成为颁奖典礼现场绝对的主角。


    政策给力 恒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走上快车道


    2013年的中国被雾霾阴影环绕始终,从首都蔓延到全国各地的严重雾霾天气,让不少客车制造企业加大新能源汽车减排技术的研发力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的发布,更加明确了今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线,确立了“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车,提升我国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技术路线。

 

恒通都市威龙纯电动CKZ6127HBEVB


    在纯电驱研发方面,恒通电动客车的实力在国内一直属于前列,是中国客车领域中唯一一家以“快速充电”为核心战略的客车制造企业。从2007年起,公司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成立了“燃气与新能源客车研究所”,联合国内主要电池厂家、高等院校全面展开以新能源、新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工作。恒通快速充电新能源客车经过几年的研发和实践,得到了国内一流新能源客车专家的关心和支持。国内电动汽车专家多次到恒通电动客车考察指导,并对快速充电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国家科技部、国家工信部、国家电网也对快速充电技术在客车上的应用给予了高度重视,恒通电动“纯电驱动快速充电客车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已经列入国家科技部“863”计划。


    目前,采用快速充电技术的恒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已有900余台投入重庆41条公交线路上运行;另有近100台投入贵阳、德阳、遵义等地多条公交线路使用。这些混合动力客车在给公交带来能耗节省的同时也增加公交公司的经济效益。

 

    绿色环保无污染  恒通纯电动客车前景可期


    作为零排放之星的代表,纯电动技术是考验企业的最终标准。目前,传统电动公交在其他城市推广过程当中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其中电池成为电动客车推广发展的瓶颈。电池寿命短、置换成本高、使用时间短、充电时间长一直是困扰电池技术革新的难题。恒通电动找准主要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途径,掌握一套先进的充电技术,使电池在10分钟以内快速充满电,充电时间大大缩短,完全可以和传统客车加油时间相提并论。

 

恒通

恒通客车获得2013年度客车行业零排放之星

 

    本届荣获“2013年度客车行业零排放之星”大奖的都市威龙纯电动CKZ6127HBEVB是恒通客车推出的最新一款领跑电动客车技术,满足公交运行需求的第二代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整车长12米,运用CATIA 设计系统优化设计的车身,外观大气典雅,乘坐舒适;采用来自美国国际领先的新型多元复合锂电池技术,通过午间一次性15分钟完成电动客车100%快速补电、晚间回站选择快充或利用电网波谷慢充的方式,实现“白天一次快充,公交全天运营”的满勤运行需求,最终实现高效率运营与经济效益最大化。


   毫无疑问,纯电动客车具有低排放、低消耗、高效能的良好特性。如何实现经济与社会效益双丰收,恒通电动客车给出了一个典范,提高技术降低成本,然而单单依靠企业自身发展和市场反应是远远不够的,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推动才是电动客车走上正轨的重要助推剂。更为重要的是,恒通电动客车还有经济成本账之外的考虑,那就是为其近年来苦心经营的“绿色先锋”称号加大砝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1229/article_540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