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台中通燃气客车投入山东枣庄运营

20台中通燃气客车投入山东枣庄运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00:00 作者:冯艳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3年12月31日,这是令人难忘的一天,跨过去迎来的便是新的一年,更为重要的是,枣庄市首条城乡一体化公交线路开通运营仪式在当日举行,这是枣庄汽运调结构转方式,有益尝试的开始。枣庄汽运并就当天的活动组织召开了一场论坛会。


  作为枣庄市唯一一家具备二级道路客运经营资质的国有骨干运输企业,枣庄汽运现有客运线路196条,营运客车800余辆,在道路运输企业中大有名气。此次枣庄汽运斥巨资采购批量清洁能源客车用在城乡公交线路上,这需要一种很大的魄力,枣庄汽运做出此举动的战略意图为何?在论坛会上,从枣庄汽运总经理徐继斗的发言中,答案逐步明了。

20台中通天然气客车整齐有序等待检阅

20台中通天然气客车整齐有序等待检阅


  集责任与发展为一体,助力城乡一体化公交改造


  在高铁及航空的挤压下,道路运输企业发展如何"再造新空间",这是困扰运输企业的首要难题,枣庄汽运也在不断地实践与探索,城乡公交一体化这一新兴市场引起了他们的关注。近年来,枣庄市高铁站的开通给枣庄汽运的发展造成了很大冲击,以至于枣庄至北京的线路已停运,省内的交通也大受影响,在对城乡一体化公交市场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自2013年9月份开始,枣庄汽运投资2000余万元,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对枣庄(峄城)至底阁等7条线路的车辆依法进行收回,同时,购置了20辆中通天然气客车,投入该线路运营。"优先发展城乡公共交通,是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实施公交化改造是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慧民工程,枣庄汽运将全力履行社会责任,推进枣庄市的城乡公交化改造工作"。徐总讲到。


  城乡公交配置高广受欢迎


  说到这批车的运营,吸引人眼球的还有这批车的配置。据了解,本批车每台车的采购价格为30余万元,是集GPS定位系统、3G监控系统、语音报站功能于一体的高级空调清洁能源客车。在乘车体验的过程中,来自枣庄市交通局、峄城区政府的各位领导纷纷表示,如此高配置的车辆投放到城乡公交线路中,对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形象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这在全省范围内应该都具有引导示范意义。该批车的首发运营恰逢寒冷的冬季,今后广大乘客的出行也将在"暖冬"中度过。

开始在枣庄市峄城区执行任务的中通燃气客车

开始在枣庄市峄城区执行任务的中通燃气客车


  该批车首发当天正赶上学生元旦放假,当天的上座率不仅是百分之百,而且在车厢过道里也站了不少学生,透过车窗,笔者看到了乘客脸上洋溢的笑容,从司机师傅们小心翼翼的操作中笔者也看出了他们对这批车的喜爱与珍惜。


  科学规范管理,让"高品质服务"深入人心


  据徐总介绍,20辆中通清洁能源客车投放在了枣庄至底阁、峄城至底阁两条主干线路上,班次密度在15-20分钟一班。公交化改造后,枣庄至底阁全程票价由原来的8元降为6元,峄城至底阁全程票价由原来的6元降为4元,并采取自动投币的售票方式,此外,枣庄汽运还开通了月票和同城卡等业务,实行打折优惠等措施,让广大乘客享受到了城乡公交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同时,徐总还讲到,在枣庄市的城乡一体化公交运营管理中,他们将以"城乡一体谋发展、服务乘客建和谐"为宗旨,将安全教育放在首位,提升服务质量,让城乡公交变得更加文明,为乘客提供便捷、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努力打造示范线路、精品线路,让高品质服务成为枣庄汽运城乡一体化公交的代名词,将高品质服务深入乘客心中。


  战略合作中寻求共赢


  从时间上来算,中通客车与枣庄汽运已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一个共同的目标将双方的关系一步步拉近,那就是在合作中寻求共赢。从枣庄汽运将首条城乡公交线路的20台公交车选择在中通,便可看出枣庄汽运对中通天然气客车的情有独钟。缘何会这样,笔者在负责枣庄的一名业务经理那里得知,枣庄汽运对天然气客车的选车条件非常"苛刻",或许正是这种"挑剔"成就了中通客车与枣庄汽运的深厚友谊。


  一方面,天然气客车厂家的生产资质要深,技术一定要过关,产品不仅要可靠而且还要给客户营造更大的盈利空间,无形中便要求车辆的节能效果要突出,在这方面,枣庄汽运看中的便是中通客车不仅在天然气客车领域起步早,而且发布了蓝芯技术,产品的安全、可靠、节能效果进一步有了保障;产品的售后服务必须到位,有什么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赶到并能解决问题,将车辆因故障而造成的对营运的影响减少到最低,而对于这一点,枣庄汽运也是尝到了中通及时的售后服务带来的甜头。中通客车与枣庄同处山东省内,这是一种地缘优势;此外,中通客车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及时而高水准的服务水平,都为客户省去了很多后顾之忧。总结看来,中通客车所表现出来的优势正像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天时、地利、人和,正是这种独特的优势奠定了中通客车与枣庄汽运的长久合作基础。此次20辆车的开通运营也将书写中通天然气客车在枣庄汽运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领域新的篇章。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103/article_541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