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自主品牌服务两会再显"龙威"风采

大金龙:自主品牌服务两会再显"龙威"风采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0:00 作者:慧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备受各界关注,关乎国计民生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分别于2014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京召开。


  为做好各省代表委员参会工作,"入围"全国两会通勤用车均经过严格选拔。记者从北汽集团了解到,作为服务两会用车主要提供商,本次北汽集团服务两会的大巴车队以大金龙50多辆龙威车型为主,负责代表委员在会议期间的通勤工作。

 

大金龙第十四次服务两会

大金龙第十四次服务两会


  服务十四年  一份执着与坚守


  大金龙自2001年"入围"全国两会服务用车,是当时较早的自主品牌国内客车,名声迅速传遍大江南北,2003年更因其迅速发展、卓越品质引发各大媒体赠予"中国国车"美誉。民族品牌服务全国两会彰显国车风范,形成了大金龙独有的"国车"品牌影响力。

湖南代表团服务用车大金龙龙威XMQ6129Y2

湖南代表团服务用车大金龙龙威XMQ6129Y2


   2014年是大金龙连续服务两会通勤工作的第十四个年头,被选用的仍是大金龙经典产品龙威车型。龙威是大金龙定位高端、品质精湛的公路客车主打产品,一经上市便很快获得市场较高认可度,在高端客运干线、商务会议接待中,随处可见大金龙龙威的靓影。


  "本次上会的龙威有多年服务两会的经历,绝对能算得上是服务车队里的'骨干'了。"大金龙京津区售后服务经理陈应松向记者介绍,"早在春节前,我们得到上会服务通知后,售后工程师考虑到车子已使用时间较长,为确保两会期间零故障运行,早早就对上会的车辆进行'体检',相比去年也做了更多保养维护工作。当然,拥有连续多年为两会服务的经验,也是我们做好车辆'体检'工作的重要参考,比如,哪些地方是车辆最易出故障的,哪些线路是要重点排查的。"


  360°全方位保障  一点隐患不放过


  不同于一般的商务会议,全国两会的召开关乎国计民生,是国家政治活动中的大事,通勤服务工作要求标准也更为严格苛刻。服务两会的主要用车供应商北汽集团,是全国知名的旅游客运公司,多年的苦心经营下,他们已形成对车辆采购、运营、管理的独有"北汽标准"。选两会服务用车,北汽更有一套严格标准。


  北汽多年来指定龙威服务全国两会,在考虑车辆本身的卓越品质同时,也看重大金龙为车辆零故障运行采取的360°全方位保障。

 

两会礼仪和靓丽“国车”龙威合影

两会礼仪和靓丽“国车”龙威合影


  "就像安全技术划分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一样,我们大金龙售后为配合车辆零故障服务两会,制定了相应的'主动保障'和'被动保障'措施",在谈到今年服务两会的保障工作时,陈应松对记者说,"'主动保障'方面,我们前期为上会车辆做检测工作,认真按照'大部件重点排查、小部件不疏漏'的原则,从车辆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制动性能、转向系统、电气线路等分大类和子项目逐个检修,把会前维护工作做到位,一点隐患不放过;'被动保障'方面,像往年一样在会议期间,我们会派出服务车和维修人员,随时待命处理车辆突发故障。同时,大金龙去年在京新建了大型备件库,能在备件储备上给予充分保障"。


  大金龙为本次服务两会通勤,从会前车辆检修保障到会议期间随时待命处理都做了全方位的工作。"按照正常的流程把每一项准备工作做好、做细致,后续车辆上会期间发生故障的几率才能大大降低",陈应松表示。


  性能可靠、外观大气、乘坐舒适一个都不能少


  据记者了解,作为两会服务用车,入选车辆必定"内外兼修",不仅要性能可靠、动力强劲,还要有舒适的乘坐感和大气庄重的外观。


  服务两会的龙威是大金龙向高端客车市场推出的一款经典之作,其造型刚毅、大气,车身线条流畅,车身装饰灯笔直贯穿至车尾,更独有"K"形侧围设计,极具品牌辨识度。在以往服务两会工作中,有参会代表委员表示对大金龙龙威大气外观、乘坐舒适印象深刻,更为国内自主客车品牌的飞速发展感到自豪。连服务两会的礼仪小姐也按捺不住,和靓丽"国车"龙威合影留念。

会前多项严格检修力保零故障服务两会

会前多项严格检修力保零故障服务两会

 

  除了醒目的外观设计,可靠性能也是北汽集团选定龙威车型的重要原因。龙威产品拥有优化的动力传动系统,动力十足、匹配合理,而且在节油降耗、低噪舒适等方面表现突出,同时诸多部件采用轻型铝合金材料,有效降低车自重,提升经济性能。此外,龙威还采用内置空调设计,增大了车内行李舱可用空间。本次上会龙威车有的已经运行了多年,如今车辆动力依然强劲,靓丽外观并未随时间变化而有太多改变,这已经是龙威卓越性能的最佳例证。


  从2001年到2014年,大金龙连续十四年服务两会,始终以确保车辆零故障运行而努力。作为服务用车队伍中的民族自主品牌,大金龙也一直将服务全国两会作为自身品牌形象展示的最佳平台,以十四年的用心服务,执着坚守履行着"国车"使命。

     查看更多大金龙服务两会图片请点击这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306/article_5519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