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汽唐山客车积极扩大新能源客车产能

上汽唐山客车积极扩大新能源客车产能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00:00 作者:李响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的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是唐山市与上汽集团战略合作的第一个项目,目前已生产各类新能源客车500辆。按照计划,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将不断增加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和生产投入,预计到2016年可形成年产新能源客车1500辆的能力。


  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一期总投资3.3亿元,主要建设底盘、车身、涂装、总装等生产线和检测线,主要产品包括7至18米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天然气客车、柴油客车等。二期项目预计可将产能扩大到年产6000至10000辆。项目一期工程于2011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8月竣工投产。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汽唐山客车有限公司将以国家推进空气质量治理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上汽集团在新能源客车研发生产方面的优势,做大产业规模,带动区域相关产业发展。按照计划,公司产品销售将以河北为中心,辐射整个华北区域。到2016年,公司将具备生产铰接车、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等多个新能源车型的能力,产能可达每年1500辆。今年,该公司将重点研发生产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可实现“零排放”,目前正在开展试制前期的技术攻关及准备工作;混合动力车型包括插电式和增程式,插电式车型的节气率在45%以上,增程式车型的节气率则可控制在75%以上,两种车型的研发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318/article_5540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