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房车“渐热” 国内外车企纷纷抢滩房车市场

房车“渐热” 国内外车企纷纷抢滩房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00:00 作者:洪姝翌 来源:江苏经济报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房车俨然是件奢侈品,开着房车去旅行,更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然而,在2014年3月14日的南京国际度假旅游及房车展的现场,记者发现,几乎每一家房车企业在开幕后短短3小时内都成功拿到了意向订单。房车似乎一下子“热”了起来。


  “这次总共带来了4款房车,售价分90万元和140万元。虽然价格不低,但从上午情况来看,意向订单已有十几个了。”奔驰房车展位的负责人张杨忙得不亦乐乎。


  “我一直在关注房车百度指数,前两年日搜索量基本在1800左右,2014年开始猛增,最少都有3000以上,2月份最多一天达到了5万多,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房车。”艾威国际房车市场主管李学蔚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旅游消费需求层次也发生了变化,进入体验经济时代。房车旅游作为一种新型旅游方式,伴随着自驾游的兴盛愈发被人们所接受认可。


  据了解,2012年中国房车保有量为5500辆,2013年已达7500辆。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估计,到2020年,中国的房车保有量将达到40000辆。“再过两三年,中国房车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李学蔚高兴地说。


  有望爆发的市场趋势,吸引的不仅是众多国外巨头的进入,也让国内车企嗅到了商机。与进口房车高昂的价格相比,国内厂商更多地将目光瞄准了普通消费者,主推房车价格大多在40万元以下。在山东梦之旅房车的展位,“18万88”的广告牌引得咨询者络绎不绝。“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房车走进大众家庭!价格不到20万,可以上蓝牌,全长6米,百公里耗油十个油左右!”公司总经理滕波说,“梦之旅”房车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亲民版”房车。除此之外,公司启动了销售、房车租赁与产权式经营并举的经营模式。“销售和租赁好说,‘产权式’经营模式,就是与车主协议,每年车主有两个月自由支配车辆的时间,其余的时间我们来负责经营房车,并按其收益支付给车主一部分分红。每年车主的分红能达到两万元以上。”


  江苏法瑞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从事各类专用改装车开发、生产和销售的整车公司,销售总监王昌玲告诉记者,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也已经在为自己的品牌房车做准备。“目前已有的房车公告就有3个,今年,我们还将在全国开设10家直营店,推出自行式C型房车、12米大巴房车等,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虽然国内外车企纷纷看好房车市场,但不少专业人士也提出,目前我国房车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还面临着多方面制约因素。比如,房车上高速公路和收费标准没有明确规定;房车类型划分、上牌和准驾级别等政策法规存在问题;房车保险品种缺乏等。因此,希望国家、地方能够增强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尽快出台相关行业标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320/article_5546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