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无"油"无虑 大金龙纯电动让城市更美丽

无"油"无虑 大金龙纯电动让城市更美丽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00:00 作者:慧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4月14日清晨,一辆车身印有绿色飘带和"纯电动通勤"字样的大金龙客车从厦门海沧公交总站缓缓驶出,为期四周的以"美丽厦门,金龙领航"为主题的纯电动通勤车免费体验活动由此拉开了序幕。


  厦门是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国家新能源试点城市。为响应"美丽厦门"战略,同时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大金龙联手厦门特运集团开展本次活动,为城市纯电动客车推广提供经验,打造公共交通的无"油"无虑,同时让市民体验"私人定制"的绿色出行,呼吁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方式,积极支持城市雾霾治理,践行节能减排,共建美丽城市。

 体验市民登上大金龙纯电动商务通勤车
  体验市民登上大金龙纯电动商务通勤车

 体验市民在车上感受WIFI
  体验市民在车上感受WIFI


  纯电动商务通勤市民"点赞"


  4月14日,记者来到此次体验始发站--海沧公交总站,第一时间参与了此次体验活动。


  据大金龙负责人介绍,此次体验周期为4月14日至5月9日,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确定路线为:海沧公交总站--海沧房产--海沧建行--软件园二期。活动发布后,广大市民通过大金龙官方微信、微博平台踊跃报名,最终有35名市民参与本次活动。


  "我平常一个人开车上下班,又累又不环保,这样的商务通勤方式很好,不仅环保,而且采用电动车在舒适和平稳方面和小车没什么差别。"有车一族宋女士告诉记者。


  "噪音很小,坐在车里很安静,坐位宽敞,还有USB接口,休息、休闲都可以。"平常和别人拼车的陈女士说。


  "我平常坐公交车上班,这款纯电动通勤车非常舒适,而且有WIFI省流量、又方便。"正拿着手机看韩剧的林女士对车内WIFI格外满意。


  ……


  感受到商务通勤的快捷、舒适和纯电动客车的优势,参与体验的市民纷纷为此次活动及纯电动商务通勤车"点赞"。


  XMQ6110BCBEV商务通勤新利器

 体验市民抵达指定下车地点
  体验市民抵达指定下车地点

 体验市民抵达指定下车地点

 体验市民抵达指定下车地点


  大金龙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体验车辆为纯电动客车XMQ6110BCBEV,是大金龙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安全性、高效能的纯电动车辆。除了车内有椅背办公桌板,全车覆盖wifi,设置孕妇、老人牡殊专座等人性化设施外,还有诸多亮点,如采用全承载结构,强化车辆操控性能;根据电力驱动特点,采取短后悬、长轴距底盘结构,提升搭乘的舒适性。


  在纯电动车辆最为关键的电池问题上,XMQ6110BCBEV采用高安全性的磷酸铁锂电池,功率密度与能量密度达到了最佳组合,再配合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其百公里耗电量仅70kwh,充满电后续驶里程在200公里以上,满足商务通勤用车需求。为加强系统工作可靠性,电池组采取独家专利技术并联设计,降低故障率,确保车辆的出勤率。


  在安全保障方面,更是精心考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自动大灯控制、CAN总线倒车雷达和坡道起步控制等系统为驾驶员减轻驾驶强度,提高行车安全系数。整车拥有完善的监控系统,对关键位置如电池舱、高压控制盒、电机控制器等实时监控,同时还安装了管网式的自动灭火系统。运用了金龙o龙翼系统的多项主动安全技术,如利用前向防撞报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和倒车主动刹车系统等主动安全系统保障车辆安全,能及时消除行车的安全隐患。


  大金龙新能源产品顺势齐发


  近年来,城市私家车保有量增长迅猛,交通拥堵加剧,雾霾天气频发,严重影响了城市生活质量。今年初,国家发布了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试点城市,政府报告中也指出要深入防治大气污染,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参与治理。在此背景下,加大推广新能源汽车力度,持续倡导绿色出行,助力城市雾霾治理,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此次纯电动商务通勤车体验活动,是对这一共识的进一步宣传推广。


  随着制堵和治理大气污染系列措施的出台,商务通勤市场今年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在商务通勤细分市场,大金龙产品已占据了一定的份额,如广州的楼巴、北京推出的定制公交等均有大金龙的产品在运营。此次大金龙将纯电动客车产品推广到通勤快车市场,真正做到零排放,更是将"绿色出行"进行到底。


  大金龙副总经理徐向东告诉记者:"XMQ6110BCBEV是大金龙在纯电动客车上的突破创新,同时也是大金龙顺应市场变化,助力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的又一力措。除了商务通勤车市场外,2014年大金龙还将在公交等市场推出多款新能源产品,涵盖纯电动、混合动力等,大力支持新能源推广,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美丽城市建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417/article_559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