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客车:景区创A 有了“5A新标准”

宇通客车:景区创A 有了“5A新标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阳春四月,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第九届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在山东沂南隆重举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旅游管理部门、旅游景区的近260名学员参加。大规模的培训行动,给我国浩浩荡荡的景区创A大军吹响了冲锋挺进的号角,也为新环境形势下我国景区该如何创A指出了新的解决方案。

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活动培训现场

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班活动培训现场


  景区创A发展空间巨大


  据统计,2013年我国全年国内出游人数32亿人次,其中A级景区接待游客数量超过30亿人次,而规模前50位的基本上都是4A、5A级旅游景区。随着各种旅游强国、旅游强市、旅游强县概念的提出,旅游景区已日益成为带动全国旅游产业发展的主体,4A、5A等精品旅游景区更是我国旅游景区的中坚力量。


  但是“华山数万人滞留,黄山游客爆满,故宫人山人海,长城不分内外”等全国各地景区游客“爆棚”的现实,在说明国人对旅游需求空间巨大的同时也在预示着:精品旅游景区的总量供给不足,容量压力不断加大。


  另外,2013年我国实现年人均出游2.5次,而发达国家美、日、韩年人均出游在5-7次,这说明一个巨大的旅游需求市场将加速形成。这些都给旅游景区创A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发展空间巨大。


  专家支招:旅游交通和环境保护占比30%创A需高度重视


  创A是一大创举,它为旅游景区管理提供了标准化的依据,也将给景区带来丰厚的综合收益。但是这个进入门槛堪比申遗,竞争激烈程度也不亚于“千军万马走独木桥”。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标准规定,评级总分为1000分,其中旅游交通占140分,资源和环境的保护155分,游览210分;综合管理195分;卫生140分;旅游安全80分;邮电服务30分;旅游购物50分。其中,旅游交通和环境保护占比不容小觑,近300分,占比30%,因此专家建议景区创A过程中一定要特别重视这两个指标。


  本届全国旅游景区创A培训的重要成果之一便是:旅游景区观光车“5A新标准”的提出。

宇通“5A新标准”景区观光车ZK6900H1Z

宇通“5A新标准”景区观光车ZK6900H1Z


  与时俱进:创A景区观光车应参照“5A新标准”


  所谓旅游景区观光车“5A新标准”,是国内客车领军企业宇通客车联合国内各大著名景区、通过对景区管理、游客、专家等多方调研所提出的。经调研,安全性、观光视野、舒适性、环保性和经济性正是当下创A景区对观光车提出的最大升级需求。首先在安全性要注重制动系统的配置、骨架结构及先进的设计;视野方面首选像海豚景区观光车类的全视野的车型,视野较普通客车扩大了55%;环保性上首选纯电动,再选天然气车型,其次是带有发动机热管理系统的柴油车型,能够降减少废气排放,有效保护景区环境;舒适性上可从NVH静音技术、大空间和空气质量三个指标来衡量;经济性上更要从发动机热管理、轻量化技术和能否提供优质服务三个方面来考虑。


  创A目的是什么?是增加景区收益。要完成收益的增加就需要从提高客流量、景区口碑和游客满意度入手。而要让游客更加满意,那么对旅游交通的投入特别是以5A级标准打造的景区观光车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以人为本”理念贯穿5A精髓的当下,基于人性化角度,从旅游者的角度来考虑,来提供更体贴的旅游景区服务以满足游客的需求至关重要。


  得益于政府对旅游产业的重视,全国旅游景区数量近年来不断递增,质量持续提高,并掀起了景区升级的热潮。2012年底到2013年底,国家5A级景区从145家跃升至175家,增长了20%。4A级景区的发展更为迅猛,近日就有198家拟批准的4A级景区在网上公示。这表明,国内旅游景区正在朝着高级别的方向迈进。新《旅游法》的出台,也明确地针对景区提出了对交通工具安全环保的要求。这些都在表明,在新形势下要创A,那么旅游景区观光车的标准应与时俱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423/article_5609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