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广汽比亚迪30亿元合资产新能源客车

广汽比亚迪30亿元合资产新能源客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00:00 作者:孙金凤 来源:北京晨报

  2014年4月23日,从化市人民政府、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和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三方共同签署了投资协议书,比亚迪和广汽集团将在从化市合资成立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广汽比亚迪”)。广汽集团和比亚迪是广东省内两大汽车集团,两者罕见的强强联手,标志着广州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走入快车道。

 

  在近日的“新广州、新商机”2014年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曾透露,广汽比亚迪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广汽占股49%,比亚迪占股51%。根据已经签署的协议,比亚迪与广汽集团将在从化明珠工业园建设“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总部、出口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相关技术,开发及生产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客车、传统商务中巴及关键零部件产品。双方的合作除了满足本地使用,未来还将面向海外市场。

 

  根据广州市新能源车的推广计划,至2015年末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总量将力争达到1万辆,其中将重点推广使用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技术领先,其纯电动大巴K9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充满电工况下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目前已经出口到荷兰、巴西、以色列、美国等地。而广汽集团拥有成熟的客车技术和生产经验,双方可谓强强联合。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424/article_5612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