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更适合国情 轻客类校车正迅速蚕食校车市场

更适合国情 轻客类校车正迅速蚕食校车市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00:00 作者:李克瀚 来源:无忧校车网

    2012年以来,中国校车市场开始呈现火热之态,随着客车企业纷纷推出自己的校车产品,校车市场也逐渐发展成为客车市场中一个不容忽视的细分市场。


  一个不为人知的现象正在悄然发生,传统的大中型校车(大鼻子)的市场占有率正逐步下滑,例如主打大中型校车的宇通校车销量虽仍居第一,但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底的30%下降到20.6%。其流失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则大多被5~6米之间的小型校车所替代,轻客类校车则正是这一细分车型的主流。


  据了解,轻客类校车之所以受到市场欢迎,一方面是因为车型小巧符合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环境,以及中国多丘陵、山地的路况要求。


  另一方面是轻客类校车价格相对较低,并且油耗较低,保养方便,用户的购置保养成本压力相对较低;第三则是轻客类校车对司机的要求较大型校车低。


  东风汽车于2012年推出了旗下首款轻客产品,并迅速的将校车作为专用车型重点开发。东风御风校车延续了东风汽车40余年在性能品质上的苛刻要求。校车的每一个细节之处都大量听取了乘客、驾驶员、学校管理人员的意见,在技术层面通过汲取欧洲顶尖汽车公司的技术理念,强化欧系轻客基因特质,为校车用户提供最佳的校车解决方案,东风御风校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将保证车辆的高效通勤率,东风品牌的良好口碑和经销商网络也提供了专业保障服务。


  东风御风校车创新采用了金字塔力学稳性车身,车身受力均匀,大量采用进口超高强度钢、镀锌板,为学生乘客构筑了一道稳固的钢筋防护屏障。运用CAE模拟计算分析,有效改善车身受力及传力通道,提升车身刚性与强度,借鉴欧洲流行的短头车型结构,增加校车车头前部的碰撞缓冲区和溃缩吸能区,更利于保证乘员碰撞生存空间。另外御风校车还进行了多项科目的道路实测,包括以校车标准进行的翻滚性测试,确保在实际使用条件下条件下的安全。


  东风御风校车的应急系统配置齐全,防范未然。逃生渠道包括多通道逃生、翻转座椅、无障碍设计及破玻装置。多通道有上车门、安全门、安全天窗、逃生窗等多安全出口;在保证最大成员数的基础下,为保证安全门的逃生通道宽度,将座椅设置为可翻转形式;无障碍通道设计降低了在逃生过程中的意外伤害指数;破玻装置可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敲碎玻璃,增加逃生通道空间。为防止燃烧爆炸发动机舱采用自动灭火器,并在显著位置安装两组人工灭火器。


  东风御风还建立了自己的预警安全包,其中包括车顶警示灯、车内外警示标识、校车停车臂等,全方位地体现了主动安全的预警性。


  此外,车厢内设有专用上车扶手,车厢铺设防滑地板革,防止学生在车厢内滑倒;配备的电动伸缩踏板方便学生上下车安全;内饰方面采用软化无尖角设计、高靠背专用学生座椅上装备独立的安全带遇到外力撞击时能对头部、身体产生保护作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506/article_5630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