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黄海新能源:坚持稳定的技术路线

黄海新能源:坚持稳定的技术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00:00 作者:小山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于5月14-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黄海客车携最新款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客车DD6109PHEV1N,完美诠释展会"安全、节能、环保"之主题。





DD6109PHEV1N




  黄海客车新能源之路


  2009年,由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期。面对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巨大蛋糕,黄海客车积极应对,2010年,黄海客车相继开发出了手动式并联混合动力客车、自动混联式混合动力客车、超级电容混合动力客车等产品,在昆明、南昌等地实现运营并取得较好效果。


  2011年,黄海客车又联手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万丰集团,将国际上非常成熟的第三代深度混联系统应用到新能源城市客车,开发出插电式混联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不仅采用了轻量化制造技术,而且动力强劲,结构简洁实用,功能高度集成,节油效果显著。在大连、唐山、绍兴等地实现销售,为用户创造了更大的价值。也坚定了黄海客车走自主研发、发展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之路。


  事实证明:从2009年新能源客车的"百花齐放"到2012年的"很受伤",不仅是用户,许多车企也逐渐将目光聚焦到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上,并达成一个共识:混合动力是迄今为止最为"靠谱"的新能源发展方向。相对成熟的技术路线、可靠的运营保障、国产化程度高、掌握核心技术等都是最具有发展潜力和市场推广应用价值的。


  2013年,黄海客车又携手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混合动力控制系统生产商绿控和松正,开发出最新一代的油-电、气-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并在2014年相继推出插电式ISG并联混合动力、双电源混合动力等一系列的新能源城市客车产品,将"混合动力"之路走向深远。


  黄海混合动力客车好用不贵


  在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中遇到的很大制约因素之一是新能源客车高昂的采购成本。黄海客车在经历了三代混合动力客车的研发升级后,推出了新一代经济型的插电式ISG并联混合动力城市客车DD6109PHEV1N,以技术领先、驾乘舒适、节能低耗、高性价比,向人们诠释出"安全、节能、环保"的绿色出行及生活方式。


  ■整车采用先进的封闭环式全承载车身结构技术,与普通客车车身相比,强度大,重量轻,安全系数高,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大的最大乘员数以及更低的能源消耗量;


  ■本系列车型燃料可以有CNG和LNG两种选项,可以满足用户对清洁燃烧的要求;


  ■动力电池及部分高压元器件安装在整车后部对立的高压仓内,使高低压源彻底分离,降低高低压相互干扰,提高了整车维护方便性;


  ■采用插电式ISG并联混合动力技术,一次充电可纯电行使30km以上;电机峰值功率高达130kW,具有怠速停机功能,在混动模式下,充分利用混合动力系统的削峰添谷的作用,有效优化发动机工作点,提高整车燃油利用率,减少排放物。


  ■动力电池选用成熟的锰酸锂电池;


  ■整车采用电控机械式变速器--AMT,换挡点由计算机根据车速和发动机转速精确控制自动换挡,在减轻司机劳动强度的同时,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AMT选换档和离合器分离自动执行机构均采用电动执行机构,由于动作速度可控,与国内市场上大量采用的气动执行机构相比,变速器齿轮、同步器和离合器寿命更长,可靠性更高。


  ■黄海ISG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通过智能怠速起停、再生制动、电力辅助驱动、小功率发电功能等功能,综合节能30%以上,PM减排90%以上,位于行业领先水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520/article_5655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